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vivo正式发布自研蓝心大模型:一口气5款 中文能力行业

2023-11-01 11: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日消息,在今日的vivo开发者大会上,vivo正式发布自研通用大模型矩阵蓝心大模型。

vivo副总裁、OS产品副总裁、vivo AI全球研究院院长周围介绍,5款自研大模型分别是:1B、7B、70B、130B、175B。

vivo正式发布自研蓝心大模型:一口气5款 中文能力行业第一

据了解,蓝心大模型包含十亿、百亿、千亿三个参数量级,全面覆盖核心场景,模型能力行业领先。

vivo认为,真正好的自研大模型有5点大而全、算法强、真安全、自进化、广开源。

vivo正式发布自研蓝心大模型:一口气5款 中文能力行业第一

其中,蓝心大模型1B是面向端侧场景打造的专业文档大模型,具备本地化的文本归纳、总结等能力。

蓝心大模型7B是面向手机打造的端云两用模型,具备对话、知识问答、意图理解等能力。

蓝心大模型70B是面向云端服务的主力模型,具备角色扮演、知识问答、自然对话等能力,也能兼顾成本和性能。

另外还有蓝心大模型130B和蓝心大模型175B。

vivo表示,面向手机的蓝心大模型7B综合表现行业领先,各大中文榜单持续名列前茅,真正实现了安全与性能的双重并举。

vivo正式发布自研蓝心大模型:一口气5款 中文能力行业第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