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飞天茅台出厂价上调 平均上调幅度约为20%

2023-11-01 09:2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2023年11月1日,深夜,贵州茅台公司发布了一项重大决定,即将对其贵州茅台酒的出厂价格进行显著调整。这一消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据悉,此次涨价幅度约为20%,将于2023年11月1日生效。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次涨价并不牵涉到该公司产品的市场指导价格。

这次的调价决定在公告发布后仅短短十几分钟内便实施,让人们感到十分突然。这也是贵州茅台近6年来的首次涨价,前一次调价是在2018年1月,涉及到了53度500ml飞天茅台的出厂价,从819元提高到969元,并将终端零售价格调整为1499元。

茅台

历史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几年中,贵州茅台曾在2006年、2009年、2010年、2012年和2017年末多次对其产品进行过调价,但这次的提价幅度似乎更为显著,尤其是针对市场最关注的飞天茅台酒。

据国海证券表示,公司正积极解决产能问题,已宣布新增产能达到1.98万吨,预计实际产酒量将接近去年销量的一半。此外,公司还将继续推进产品价格市场化体系改革,通过产品结构和渠道结构的调整,实现价格的增量改革。因此,未来贵州茅台的批价仍有望在合理范围内波动。

这次的提价决定将显著增加贵州茅台的业绩。在此之前,2017年12月28日发布涨价公告后,贵州茅台的股价曾大涨8.21%。

总的来说,贵州茅台的涨价决定引起了广泛的瞩目,市场和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这一变化对茅台品牌和行业的影响。此外,茅台公司在2022年报中公布了2023年总营收增长目标为"+15%",有望实现超额完成。这一决定显然将对公司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