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出版协会敦促政府保护版权作品免受AI侵害

2023-10-31 16:18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四个主要的出版协会联合敦促英国政府采取措施,制止侵害版权的人工智能工具的滥用。

2. 出版业呼吁政府承认和补偿已发生的版权侵权,并确保未来侵权行为停止。

3. 文章指出,人类创造力是出版和创意产业的基石,需要强有力的版权制度、作者补偿和创作者的控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31日 消息:英国的四个主要出版协会,包括出版商协会、作者协会、作者授权与收款协会以及作者代理协会,联合发布了一份声明,敦促英国政府采取措施,制止人工智能工具对版权作品的滥用。这份声明是这些出版协会首次就人工智能问题联合发表的声明。

版权

声明发布于周二,正值政府计划于周三和周四在Bletchley Park举行的人工智能安全峰会之前。这些出版协会赞扬了政府首次召开此类峰会的举措,并呼吁首相作出“承诺的声明”,以保护人类创造力、知识产权、出版业和创意产业在技术进步的同时得以保护。

声明中提到,需要承认和补偿已经发生的版权侵权行为,并要求确保这些行为停止。声明指名批评了一个盗版书籍数据库Books3,其中包含了作家如Zadie Smith和Rachel Cusk的作品,这些作品被用来训练由Meta和Bloomberg等公司运行的人工智能工具。这一情况是根据大西洋月刊的分析于今年八月公布的。

出版协会表示,人类创造力是出版业和更广泛的创意产业的基石,今年在英国创造的价值约为1160亿英镑。他们强调,只有在有着强有力的版权制度、作者补偿以及创作者的控制的情况下,创作工作才能蓬勃发展。

这份声明是在欧洲的三个大型出版协会——欧洲作家理事会、欧洲出版商联合会和欧洲和国际书商联合会——呼吁欧盟采取行动,推动人工智能透明度,以维护“图书链”和民主的背景下发布的。英国的出版协会表示,终结人工智能的“不透明发展”早已迫在眉睫,唯有政府的有力支持才能实现。声明中表示:“整个出版业都团结在这个问题上。政府的保护对作者和权利持有人至关重要。我们需要基于同意和合理支付的实践,以确保作者和权利持有人在使用其作品时被征得许可并得到报酬。我们需要确保创作者在其作品被用于生成衍生产品时得到认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