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DM最新资讯  > 正文

概率退化模型PDM 解决盲图像超分辨率问题

2023-10-31 11:44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本文介绍了一种新的解决盲图像超分辨率问题的方法,称为概率退化模型(PDM),它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图像退化分布。

  • 传统的图像超分辨率方法通常假设退化模型是已知的,但实际中这种模型往往复杂且不确定。PDM通过学习退化分布来解耦退化作用与图像内容。

  • PDM的关键思想是将退化过程分解为模糊核和噪声的独立部分,并使用生成模型来建模它们的分布,从而提高图像超分辨率性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31日 消息:图像超分辨率是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一个重要问题,它旨在从低分辨率图像中生成高分辨率图像。传统的方法通常假设已知退化模型,即如何从高分辨率图像生成低分辨率图像。然而,实际中,这个模型往往复杂且不确定,导致图像超分辨率性能有限。

本文介绍了一种新的方法,概率退化模型(PDM),以改进图像超分辨率性能。PDM的核心思想是学习图像的盲超分辨率问题,其中退化模型未知。为了更好地理解PDM,首先需要了解图像超分辨率任务的基本概念。

image.png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pdf/2203.04962.pdf

图像超分辨率任务的目标是从低分辨率图像(LR图)重建出高分辨率图像(HR图)。通常,这需要使用一个退化模型,该模型描述了如何从HR图生成LR图。然而,传统模型假设这个退化模型是已知的,通常使用双三次下采样的模糊核。但实际中,这种模型往往无法准确建模复杂的退化过程,特别是在面对不同图像内容时。

本文提出的PDM方法试图解决这个问题。它将退化过程分解为两个独立的部分:模糊核和噪声。模糊核描述了图像的模糊过程,而噪声表示与传感器相关的图像噪声。PDM使用生成模型来建模这两个部分的分布,使其更好地适应不同图像的退化情况。

通过这种方式,PDM可以更好地解耦退化作用与图像内容,从而提高超分辨率模型在各种测试图像上的性能。它还可以作为一个数据生成器,轻松与现有的超分辨率模型集成,帮助它们在实际应用中表现更出色。

总之,PDM是一种创新的方法,可以提高盲图像超分辨率的性能,特别是在处理不确定的退化模型时。通过学习退化分布,它为图像超分辨率任务带来了新的可能性,有望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