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23斯坦福大学AI指数报告:印度在AI技能渗透率方面全球领先

2023-10-30 13:51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 斯坦福大学AI指数报告2023指出,印度在AI技能渗透率方面位居全球前列。

- 全球AI技能渗透率最高的三个国家或地区分别是印度(3.2)、美国(2.2)和德国(1.7)。

- 前印度国家规划委员会强调,必须确保这一人才储备能够获得可靠的数据和计算能力,以建立印度作为AI研究中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30日 消息:2023斯坦福大学的AI指数报告揭示了印度在全球人工智能(AI)领域的重要角色。该报告显示,印度在AI技能渗透率方面名列全球前茅,具有最高的AI技能渗透率。

3_1698645014277_ai2023_India_artificial_intelligence_investment_0de7ba84-8750-4726-bb7e-8294d20cad45.png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此外,2022年,印度软件开发人员贡献了GitHub上AI项目的大部分份额(约24.2%)。前印度国家规划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阿米塔布·坎特根据这份新报告表达了对印度在AI领域迈出的积极步伐的乐观看法。他表示,印度最聪明的头脑正在塑造AI,并将其用于解决全球性挑战,如健康、教育和营养。

在斯坦福大学的AI指数报告的第六版中,印度脱颖而出,成为AI技能渗透率的领军者。AI技能渗透率是衡量不同工作领域各种AI相关技能普及程度的一种方式。截至2022年,全球AI技能渗透率最高的三个国家或地区分别是印度(3.2)、美国(2.2)和德国(1.7)。坎特强调,必须确保这一人才储备能够获得可靠的数据和计算能力,从而将印度建设成为一个AI研究中心。

GitHub上与AI相关的GitHub项目数量不断增长,从2011年的1,536个增加到2022年的347,934个。在2022年,GitHub上的AI项目中,有相当大的一部分(24.2%)是由印度软件开发人员贡献的。其次是欧洲联盟和英国(17.3%),然后是美国(14.0%)。

自2016年以来,美国GitHub上的AI项目份额一直在下降。坎特进一步表示:“截至2022年,GitHub上相当比例的AI项目由印度软件开发人员贡献(24.2%)。在挖掘这一人才储备的同时,我们必须促进对可靠数据和计算能力的获取。这将确立印度作为一个AI研究中心的地位。”

这一报告强调了印度在AI领域的重要地位,以及印度在AI技能渗透率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这将有助于推动印度在全球AI创新和研究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印度正在充分利用其杰出的人才储备,将AI应用于解决全球性问题,如健康、教育和营养,为AI领域的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