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户储出海,准备好了吗?3S助力中国户储出海

2023-10-30 11:4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全球“碳中和”大背景下,海外政策利好、能源短缺、高电价和光储系统降本等多种因素驱动下,户用储能市场化落地加速。“光伏+储能”自发自用的用电模式得到迅速推广,带动欧洲户用家储需求提高,也让中国企业出海加速。

储能企业如何走向国际,做出海呢?这是中国企业焦急的额点。面对各个区域的政策与法规,众多国内企业缺乏专业的团队及资源去拓展国际市场,很多时候“无从下手”,急需专业的团队,帮助他们解决出海相关问题。

作为一家专注于协助国内家储及工商业储能生产企业出海服务的全球性公司,三艾斯全球能源科技在深圳公司(以下简称3S)服务内容包括在各国的搭建销售网络,仓储,物流,安装售后及法务等一些列本地化服务内容,同时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本地化市场分析及保险、金融解决方案。3S自主知识产权的3S-OS全球能源管理体系,实现对储能设备能源管理AIoT硬件模组及能源管理前后端,电池护照溯源及碳足迹管理前后端系统的全链路闭环绿色能源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国内储能企业解决“出海难”等相关问题。

3S一站式出海服务

3S的储能出海一站式出海服务包含:售前解决方案服务、售后解决方案服务、本地化增值服务,满足中国企业出海不同阶段。

售前解决方案服务。适合品牌已出海或计划出海,缺乏本地化专业销售团队,帮助解决缺少本地化专业销售团队,自运维海外团队过本过高等痛点。服务内容包含:产品授权推广服务、优先推荐产品服务。与企业建立区域或全球推广业务授权合作,根据全球客户需求,优先推荐授权合作产品,助力企业业务增长。

售后解决方案服务。适合品牌已出海,缺乏本地化维修售后团队,帮助解决企业售后问题不能及时沟通解决、售后维护成本高等痛点。服务内容包含:物流、仓储、配送、维修、售后等本地化、专业化服务。

本地化增值服务。适合品牌已出海或计划出海,缺乏全球专业战略规划、销售、运维、售后、本地化团队。帮助企业解决缺少出海全球战略规划团队,产品销售增长缓慢等痛点。服务内容包含:咨询专家建议、海外销售体系搭建、政策法务服务、销售增长,定制国内企业出海最 佳、较具性价比的解决方案,确保产品品牌出海服务可执行、可落地、可受益。

面对户储的国际市场热,中国户储企业要具备的出海资质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一场全球性的绿色低碳能源转型大潮正在形成,特别是户用储能,成为越来越多国外家庭的选择。

户用储能的市场需求主要有两类,以欧美为代表的电价较高的区域,家庭安装户用光储的主要目的是实现用电的经济性;东南亚、非洲为代表的电网不稳定区域,主要目的是保障用电需求。

出海认证体系分类,总体来看,主要面对的认证体系有四类:

·北美:UL认证体系

·欧洲:CE认证体系

·澳洲:CEC认证体系

·日本:JIS认证体系

另外还有运输相关的UN38.3,以及危包证、危特报告、海运鉴定书。

中国户储出海五大关键

中国户用储能产品出海占据一定的优势,这五个关键因素需要注意:

·不同于B端用户对产品性价比和投资收益率的重视,户用储能以C端用户为主,其表现为对产品价格的敏感性更低,但需求更加多元。

·目前全球不同地区的电网标准、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审美偏好等方面均存在较大差异,厂商是否具备个性化本地化的产品定义能力将成为竞争的核心要素。

·户用储能产品中,电芯成本占比接近一半。在当前电芯供应紧张的行业现状下,有电芯生产能力,能够一体化降本的公司如派能科技、比亚迪等将具备长期竞争优势。

·户用储能市场终端客户面向家庭,用户数量众多,单体安装量小,且通常没有自主安装能力,因此产品销售往往依赖于具备强的本地化服务能力的系统集成商、经销商或安装商。能否深入绑定本地渠道,或进一步的建立自己的渠道网络,将成为竞争的一大重点。

·对单个企业而言,进击海外户用储能市场,要打造具有自身优势的产品力和渠道力,才能真正构建“出海”护城河。

储能需求高速增长, 2022 年全球迎来户用储能爆发新阶段,渗透率有十倍提升空间!因储能技术成熟和成本下降, 2021 年储能开始高速增长, 2022 年因欧洲能源成本和电价的逐年攀升,叠加俄乌战争和海外大型停电事件,居民用电成本高+供电稳定性差,带来户用光伏高增,进而带来户用储能市场超预期的爆发。

3S认为户储进入爆发新阶段!海外户储势如破竹,开启黄金成长期。国内储能企业应把握好时机,但切勿盲目出海,一定要做好出海规划,制定可行的出海落地执行方案,才能致胜海外。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