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地球地核在“漏气” 科学家解释:不会对地球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2023-10-29 13:32 · 稿源: 快科技

10月28日消息,科学家在加拿大巴芬岛的火山岩里检测到了惊人数量”的稀有氦同位素氦-3,这一发现为惰性气体正在从地核泄漏”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氦气是一种无色无味,密度很小的单原子气体,它的化学性质稳定,不容易与其他物质发生化学反应。

根据氦原子核内中子数量的不同,又细分成了多种同位素,地球上绝大多数的氦原子核都是由两个质子和两个中子组成,也就是氦-4,其比例占到了地球上所有氦元素的99.99986%。

此外,氦原子核的另一种稳定结构仅由两个质子和一个中子组成,称为氦-3,其含量仅占0.000137%。

科学家表示,氦-3可能在1亿年前甚至更早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从地核中泄露,这些泄漏的氦-3不会对地球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