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udioSep最新资讯  > 正文

AudioSep:可以从音频剪辑中仅分离出特定的声音

2023-10-27 10: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7日 消息:AudioSep 是一种 AI 模型,可以使用自然语言查询进行声音分离。这一创新性的模型由Audio-AGI开发,使用户能够通过简单的语言描述来分离各种声音源。

通过使用AudioSep这一人工智能模型,我们可以从音频剪辑中精准地分离出特定的声音。举个例子,假设你在一个拥挤嘈杂的咖啡馆录制了一段音频,现在你可以从中剥离出对应的人声。这项技术支持本地部署,并且还提供了一个直观的用户界面,使操作更加简便。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Audio-AGI/AudioSep

主要功能:

训练和微调: AudioSep提供了训练和微调模型以适应特定音频-文本配对数据集的工具。无论您在音频事件分离还是语音增强领域工作,此功能都使您能够为自己的独特需求定制模型。

推断: 利用AudioSep通过提供文本描述来进行音频分离。该模型以32kHz采样率处理音频,确保高质量的结果。您还可以直接从Hugging Face加载模型以方便使用。

内存效率: AudioSep提供基于块的推断,这是一种节省内存的选项,可以让您处理大型音频文件,而无需担心资源限制。

评估基准: 使用内置的基准工具来评估分离音频的性能。下载各种类别的评估数据,包括audioset、audiocaps、vggsound、music、clotho和esc50,并获得详细的结果。

引用: 如果您发现AudioSep有用,请考虑引用其背后的研究。承认开发者和研究人员为使这个工具可用所付出的辛勤工作是至关重要的。

AudioSep具有强大的分离性能和出色的零射击泛化能力,AudioSep为音频事件分离、乐器分离和语音增强等任务提供了广泛的应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