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首相呼吁在AI上寻求平衡规则,并邀请中国参加峰会

2023-10-27 10:18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英国首相Sunak试图在AI安全问题上取得平衡,但一些专家认为这是一种“白日梦”。

2. 他邀请中国参加AI安全峰会,强调与全球领先的AI大国合作对于规范AI至关重要。

3. 该峰会旨在就如何规范AI达成共识,但一些人认为这是一种“白日梦”。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7日 消息:英国首相Rishi Sunak在政府的AI安全峰会前发表了讲话,强调在处理人工智能(AI)的风险和潜在好处时需要取得平衡。

在一周前的演讲中,他承认AI存在被不法分子利用的严重风险,但同时强调自己不希望成为危言耸听的人。他指出,目前唯一在测试AI安全性的人是正在开发AI的组织,甚至他们也并不总是完全了解其模型可能会变得如何强大。他表示,不能依赖于这些组织来自行评估其工作,正如许多从事AI开发的人所认同的那样。

会议 开会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Sunak反对急于规范AI以防止抑制创新。他问道,如何能够为一些尚不完全理解的事物制定有意义的法律?相反,他强调政府正在建立全球领先的能力,以了解和评估AI模型的安全性。

迄今为止,英国政府对AI立法的态度相对宽松,不如欧盟那样严格。英国政府在一份白皮书中明确了对AI的要求,但委托监管机构制定各自辖区内的AI规则。然而,英国的AI部长曾在AI峰会伦敦会议上表示,任何潜在的法规将与技术标准和保障技术相辅相成,这意味着可能会出台更多的规定。

Sunak表示,他希望与其他国家合作解决AI安全问题,而不是将其视为对手。这这也是他邀请像中国参加峰会的原因。Sunak希望能够获得多元化声音的意见,以就AI的规范展开深入的讨论。他强调,没有一个严肃的AI战略可以不至少尝试与全球领先的AI大国合作。尽管这可能并不容易,但这是正确的做法。

中国在AI规范方面采取了更为严格的立场,中国的AI公司在向公众发布新的生成式AI模型之前必须经过该国数据监管机构的安全审查。

Sunak表示,他希望这次峰会能够建立对AI风险的共同认识。他希望与会者能够就AI风险性质的首份国际声明达成一致。此外,Sunak还希望建立一个由出席国家和组织提名的“真正的全球专家小组”,负责发布“AI科学状况”报告。他指出,我们的努力也取决于与AI公司本身的合作。每一波新的AI将变得更加先进,训练得更好,拥有更好的芯片和更多的计算能力。因此,我们需要确保随着风险的演变,我们的共同理解也在不断发展。

这一提议反映了一些高级政治家的先前呼吁,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要创建一个全球监督AI风险的机构,类似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该机构监督核电站和核武器。

然而,一些行业反应持怀疑态度,称这是一种“白日梦”。虽然Sunak一直努力展示英国是一个AI超级大国,但一些人认为这是一种希望,认为要实现有效的规范可能需要多年时间。相反,他们认为公司应该专注于确保其AI受过可信赖的专有数据培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