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澎湃OS发布:小米系统升级 AI全面植入

2023-10-26 20: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6日 消息:小米公司于今日举行新品发布会,宣布推出全新的操作系统澎湃 OS。澎湃 OS 最大的亮点在于将 AI 大模型植入系统,并率先支持 NPU 部署,实现更高效、更安全的端云协同。

在发布会上,小米公司产品负责人金凡表示,小米澎湃 OS 与小爱输入法深度融合,支持 AI 创作文本等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拍照的方式记录文本,系统秒懂文意。与金山办公软件 WPS 达成合作,小米14系列手机用户可以专享移动智能办公版 WPS。

此外,澎湃 OS 还针对创作者推出多项 AI 工具,包括 AI 妙画、AI 搜图等,让用户通过涂鸦和语音描述都可以获得精美画作。相较 MIUI 系统,澎湃 OS 在底层进行了最大规模的重构,实现跨平台统一。

金凡表示,澎湃 OS 是小米实现从“手机 X AIoT”到“人车家全生态”战略升级的关键一步。未来澎湃 OS 将逐步取代 MIUI 系统,成为连接小米所有产品的桥梁。小米14系列将率先预装澎湃 OS。

001WVu7Ply1hj8wowru1tj61408wh7wo02.jp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