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联想CEO最新资讯  > 正文

联想CEO:未来每个智能设备都将有个人化AI

2023-10-25 11:41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1. 联想CEO杨元庆预见未来AI的下一步演进将是“个人基础模型”,仅基于用户的信息进行训练。

2. 联想的模型压缩技术可以将大型模型的大小缩小,适应个人PC或智能手机。

3. 联想首席技术官润永还展示了一种混合AI框架,充分利用公共、私人和个人模型的优势。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5日 消息:联想CEO杨元庆在2023年的联想科技世界大会上表示,他认为下一代生成式人工智能将以“个人基础模型”的形式呈现,这个模型将仅了解用户并植入在其智能设备中。

他表示:“未来,你的PC可能会成为AI PC。你的手机可能会成为AI手机,你的工作站可能会成为AI工作站。”

联想 logo

个人基础模型将仅基于用户的个人数据进行训练,因此用户的个人AI可以根据用户的口味制定旅行计划、了解用户的餐馆或活动偏好,而无需互联网连接。联想的模型压缩技术使个人基础模型能够在用户自己的设备上运行,从而成为用户的数字扩展,实际上是用户的个人AI伴侣。

这一愿景与DeepMind联合创始人Mustafa Suleyman的看法相符,他现在负责Inflection AI,他还认为下一阶段是一个个人AI,可以充当用户的法律代理人,代表用户购买商品等。

在六月,联想宣布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AI设备、AI基础设施和AI解决方案上投资10亿美元,这是在已经投入的基础上的额外投资。

关于基础模型的未来,联想首席技术官芮勇表示,这将是一个公共、私人和个人模型的混合AI框架。他首先解释了每个基础模型将如何独立运作,然后如何协同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