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一公司奖励程序员38g黄金空格键 谁代码量多给谁

2023-10-25 09:0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10月24日,被广泛称为“程序员节”的日子里,广东深圳一家公司为员工颁发了特殊奖励,即“黄金键帽”。这些键帽由黄金制成,不仅包括传统的“C键”,还有键盘上最大的那个——“空格键”。据了解,“黄金C键”重约4.4克,“黄金空格键”则重达38克,价值近两万元。

一名记者联系到该公司的一位员工,他透露今年公司订制了10个“黄金C键”和1个“黄金空格键”。获奖的程序员是根据其代码贡献排名以及部门推举共同决定的,而最重要的“黄金空格键”则授予了代码贡献最多的程序员。去年,也有10名程序员获得了“黄金C键”的奖励。

此外,该公司还在当天为所有程序员提供了有趣的礼包。此外,线下活动包括“带薪吃鸡”电子竞技比赛、有趣的“互动游戏”以及一个“吐槽大会”,员工可以当着老板和同事的面公开吐槽工作,获得掌声最多的人将获得一部最新的iPhone15。

资料显示,国际程序员节的日期是每年的第256天。选择256这个数字的原因在于它是程序员们熟知的8位二进制数。一个字节(8位)最多能表示256个数值,而且在平年中,256是小于365的最大2的幂。

与此同时,在中国,人们普遍认为10月24日(2的10次方,210=1024)是程序员节。这一日期之所以重要,是因为1024等于1千字节(1k),它是计算机编程的二进制世界和十进制现实世界之间的接口。在测量数据流量和存储空间时,1024和1000经常被混淆使用。也有人提出将10月10日设为程序员节,因为在计算机世界中,文件都是由二进制数字1和0组成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