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高通发布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为下一代旗舰智能手机带来生成式AI

2023-10-25 07:28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在今日凌晨的骁龙峰会期间,高通技术公司正式推出全新旗舰移动平台——第三代骁龙®8,它是一款集终端侧智能、顶级性能和能效于一体的强大产品。作为Android旗舰智能手机SoC领导者,高通技术公司的全新平台将在全球OEM厂商和智能手机品牌的终端上得到广泛采用,包括华硕、荣耀、iQOO、魅族、蔚来、努比亚、一加、OPPO、真我realme、Redmi、红魔、索尼、vivo、Xiaomi和中兴。

高通技术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手机业务总经理ChrisPatrick表示:“第三代骁龙8将高性能AI注入整个平台系统,给消费者带来顶级性能和非凡体验。该平台将开启生成式AI的新时代——赋能用户创作独特内容、帮助生产力提升,并实现其他突破性的用例。每一年,我们都致力于打造领先的特性和技术,从而赋能最新骁龙8系移动平台和下一代Android旗舰终端,第三代骁龙8不负使命。”

高通骁龙 8 Gen 3处理器基于Qualcomm Kryo 64 位架构,采用4nm工艺。规格方面,1 个基于 Arm Cortex-X4 技术的主处理器核心,主频最高可达 3.3 GHz;5 个最高 3.2GHz 的性能核心;2 个最高 2.3GHz 的效率核心。

据高通称,新款 8 Gen 3 的性能比前代产品提高了 30%,能效提高了 20%。它还提供了 25% 的 GPU 性能提升和 20% 的能效提升。Adreno 750 GPU GPU 支持硬件光线追踪和 240 FPS 游戏。

Snapdragon 8 Gen 3 还支持 5G,并配备 Snapdragon X75 5G 调制解调器、LPDDR5X RAM 支持、UFS 4.0 支持、Wi-Fi 7、Quad HD 显示支持(刷新率高达 144Hz)和 60Hz 刷新率下的 4K 分辨率。它还具有蓝牙 5.4,并支持 108 MP 摄像头,以 120 FPS 录制高达 4k 的视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