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比尔·盖茨对 GPT-5没有太高期望

2023-10-24 14: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4日 消息:尽管 OpenAI 预测其下一代语言模型 GPT-5将比当前版本 GPT-4有显著改进,但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对此表示怀疑。

在接受德国商业报纸《商报》采访时,盖茨表示他不认为 GPT-5会比 GPT-4好很多。他引用了从 GPT-2到 GPT-4的质量飞跃,将其称为“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盖茨认为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达到了一个稳定水平。

gpt-4,OpenAI,ChatGPT Plus,人工智能

尽管如此,盖茨还是看好当前人工智能系统的潜力,特别是如果能够降低开发成本和错误率,提高可靠性的话。他相信这一目标能够在未来2-5年内实现,从而使生成式人工智能可应用于药物研发等领域。

盖茨还认为,开发出可解释性人工智能是另一个重要目标。他说,我们现在虽然知道算法的工作原理,但不能真正理解它是如何工作的。盖茨预计在未来10年内会解决这一问题。

作为 OpenAI 的最大投资者,微软在观察该公司的技术发展。尽管盖茨不再参与微软日常业务,他仍然担任顾问角色,并密切关注 OpenAI 的领导层。他表示尽管自己起初对 OpenAI 的方法持怀疑态度,但现在他相信该公司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