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显示:AI可提升维基百科可靠性

2023-10-24 10:1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一家伦敦的AI公司使用名为SIDE的系统,通过检查维基百科的信息来源等帮助提升维基百科的可靠性。

2. SIDE将维基百科的声明发送给Sphere检索引擎,以获取潜在的候选文档,然后验证引擎对这些文档和原始引用进行排名。

3. 研究发现,用户在大约70%的情况下更喜欢SIDE系统的建议,SIDE建议的是与维基百科提供的初始引用相同。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4日 消息:维基百科一直备受争议,有人视之为无价之宝,有人则对其可靠性提出质疑。近期,一项研究表明,通过人工智能(AI),可以提高维基百科的可靠性。

这项研究由一家伦敦的AI公司进行,他们开发了一个名为SIDE的系统,旨在通过检查维基百科的信息来源,识别其准确性,并提供自己的建议,从而提升维基百科的可靠性。SIDE系统的工作流程包括将维基百科的声明发送给Sphere检索引擎,该引擎产生潜在的候选文档,然后由验证引擎对这些文档和原始引用进行排名。如果原始引用未被排名在候选文档之上,SIDE系统将建议新的引用。这有助于修复维基百科中可能存在的信息准确性问题。

image.png

研究发现,用户在大约70%的情况下更喜欢SIDE系统的建议,而且在许多情况下,SIDE建议的是与维基百科提供的初始引用相同。这表明AI技术在提高维基百科的可靠性方面具有巨大潜力。

维基百科作为一个开放平台,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和志愿者,他们遵循中立性和可靠信息来源的准则。尽管维基百科通常被视为一个可靠的信息来源,但用户始终被建议要进行尽职调查,不要完全依赖单一信息来源。他们应该查看其他网站,探索文章链接,以及检查每个维基百科条目末尾列出的信息来源。

研究团队表示,他们将继续研究AI系统在处理维基百科引用的其他类型,如图像、视频和纸质出版物方面的应用,以提高在线信息的可靠性。这项工作有望改善在线信息的质量,帮助用户更容易验证事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