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正式公布澎湃OS完整系统架构,这四大目标绝了

2023-10-24 07:53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小米近日公布了其全新操作系统——澎湃 OS 的完整系统架构。根据设计之初,小米明确了四个目标:实现单端性能最强、AI 赋能、更加便捷高效的连接和全端隐私安全坚固防护。

在底层的系统内核层,小米将自研的 Vela 系统内核与深度修改的 Linux 系统内核进行融合,重构了各个基础模块,实现了性能和效率的大幅提升。这一全新的融合内核支持 200 多个处理器平台和 20 多种文件系统,并可以根据硬件能力差异灵活配置,具有很好的兼容性。

在服务与框架层上,小米将安卓的服务框架和自研 Vela 系统的服务框架都纳入其中,并全新打造了 8 大子系统。其中,全新的 AI 子系统融合大模型能力,成为整个系统的“智能大脑”。不仅可以让单设备实现极强的端侧 AI 能力,同时赋予整个生态智能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设备可以统一连接协议并实时通信的背景下,小米构建了“人车家全生态”的智能世界。此外,小米澎湃 OS 还打造了贯穿内核层、服务框架层、跨端层的全端安全系统,尤其是内核层启用了独立的“自研微内核安全系统”,保障了安全从最底层实现。

根据此前报道,小米即将于10月26日举办发布会正式发布搭载全新操作系统澎湃 OS(Xiaomi HyperOS)的小米14系列新品发布会,并且首次搭载徕卡 Summilux镜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