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全新自研操作系统澎湃OS,基于深度进化安卓和Vela融合而来

2023-10-23 14:45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据官方消息,小米即将于10月26日晚7点举办发布会,推出其全新操作系统——澎湃OS。此次发布会是小米14系列新品的发布活动。

在发布会上,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回顾了小米自创办以来对于操作系统的研究与探索之路。从MIUI到澎湃OS,小米经历了多次系统的迭代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MIUI不仅仅只是对安卓原生系统交互层进行改进,更是深入到系统底层的Linux内核,并在系统框架、性能调度、内核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底层“魔改”。例如,在2013年,小米推出了进程对齐唤醒机制,领先安卓半年;为保护用户隐私而推出的运行时权限管理技术,更是领先安卓近三年。

随着IoT业务的发展,小米对嵌入式系统的研发也日益深入。2014年,小米发布了IoT设备的连接协议;2017年,小米自研的Vela OS正式发布。这款操作系统具有可伸缩和可裁切的特点,支持各类智能硬件产品,并逐步统一了IoT设备生态。目前,Vela OS已经装机量已达2000万台以上。

除了Vela OS之外,小米还研发了跨端应用框架,并在部分产品上小规模验证。同时,他们也在实验室中成功将这些技术成果融入到纯自研通用系统Mina OS中。今年初,小米决定整合MIUI、Vela、Mina和车机OS四个系统的软件架构,并经过两年多的打磨,最终推出了全新的操作系统——澎湃OS。

根据已经公布的资料显示,澎湃OS基于深度进化的Android以及自研的Vela系统融合而成,旨在提供一个万物互联的公有底座。未来将会有更多设备、连接加入进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