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雷军:小米澎湃OS底层全面重构 AI赋能整个生态

2023-10-23 14: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3日 消息:刚刚,雷军披露了更多有关小米澎湃OS的相关信息。

雷军表示,小米澎湃OS是一个超级庞大的工程体系。从架构设计之初,就明确了四个目标:第一,实现单端性能表现最强 ;第二,AI赋能,成为整个生态的“智能大脑”,能够为用户提供主动服务;第三,更加便捷高效的连接;第四,实现全端隐私安全坚固防护。

最底层的系统内核层,我们将自研的Vela系统内核与深度修改的Linux系统内核进行融合,重构了性能调度、任务管理、内存管理、文件管理等各个基础模块,实现了性能、效率的大幅提升。这一全新的融合内核,支持200多个处理器平台、20多种文件系统,还能根据硬件能力差异灵活配置,具有很好的兼容性,使得每个独立设备的性能都能得到彻底解放。

001Un9Srly1hj55txexyvj60u0140juk02.jpg

在系统内核层之上的服务与框架层,我们将安卓的服务框架和自研Vela系统的服务框架,都作为“中间件”纳入其中;同时,全新打造了8大子系统,其中全新的AI子系统融合大模型能力,成为整个系统的“智能大脑”,不仅可以让单设备实现极强的端侧AI能力,同时赋予整个生态智能能力。

最上层 HyperConnect 跨端层,则是彻底打破了硬件设备的隔阂,让所有设备可以统一连接协议,并且实时通信。让整个小米澎湃OS生态打通“任督二脉”,每个设备如同感知世界的触角,像一张巨大的网一样连接一起,最终构建「人车家全生态」的智能世界。

雷军还表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我们打造了贯穿内核层、服务框架层、跨端层的全端安全系统,尤其是内核层,我们启用了完全独立的「自研微内核安全系统」,保障了安全从最底层实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