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伟达最新资讯  > 正文

英伟达AI AgentEureka开源 可完成转笔等复杂动作

2023-10-21 14:29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英伟达最新AI AgentEureka使用GPT-4生成奖励函数,教会机器人完成多项复杂任务,包括转笔、打开抽屉、抛球等,表现超越人类专家。

  • Eureka采用混合梯度架构,结合无梯度的情境学习和强化学习,通过上下文来实现人类水平的奖励算法设计,大幅提升机器人性能。

  • 这项研究受到广泛关注,开源项目可在机器人领域应用,尤其在处理复杂任务和高维电机控制方面表现出色,甚至有时与人类策略负相关。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1日 消息:英伟达最新的AI AgentEureka搭载了强大的GPT-4模型,通过生成奖励函数的方式,使机器人能够完成多项复杂任务,其中包括一些看似简单但难以实现的动作,如转笔、打开抽屉、抛球等。这一成就令人瞩目,尤其是在转笔这项技能上,即便是靠人类逐帧制作动画,也难以达到如此高水准。研究结果显示,Eureka在超过80%的任务中都超越了人类专家,使机器人的平均性能提升了50%以上。

image.png

论文链接:

https://arxiv.org/abs/2310.12931

GitHub链接:

https://github.com/eureka-research/Eureka

Eureka的关键创新在于采用了一种混合梯度架构,结合了无梯度的情境学习和强化学习。这个系统使用GPT-4的零样本生成、代码编写以及上下文改进功能,对奖励执行策略进行优化。在外循环中,GPT-4细化奖励函数,而内循环则使用强化学习来训练机器人控制器。这种方法让机器人能够通过强化学习来掌握复杂的技能,而不需要特定的提示工程和奖励模版。

Eureka还支持一种新形式的上下文强化学习,它能够将人类操作员的反馈融入自然语言中,以引导和调整奖励功能。在对29种不同的开源RL环境进行基准测试时,Eureka在83%的测试中超越了人类,并实现了52%的改进。这些测试环境包括10种不同的机器人形态,如四足机器人、四旋翼机器人、双足机器人和机械手等。

最令人惊讶的是,Eureka在处理复杂、高维电机控制的任务上表现更佳,有时甚至与人类奖励的相关性负相关。这表明它的策略在某些情况下比人类策略更为有效,类似于AlphaGo在下棋策略上的表现。这项研究由英伟达、宾夕法尼亚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和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研究人员合作完成,其中近半数研究人员都是华人。这一成就为机器人学习和强化学习领域带来了革命性的突破,也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期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