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味精加热太久真的会致癌吗 10月19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10-19 08:54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10月1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味精的,问题是“味精加热太久真的会致癌吗?”这个自然是不会的,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解释一下原因。

image.png

今天问题:味精加热太久真的会致癌吗?

A、不会,别担心

B、真的,最好别吃

正确答案:不会,别担心

味精的化学名叫谷氨酸钠,虽然在过长时间的高温烹饪时,确实有一小部分谷氨酸钠会转变成焦谷氨酸钠。但这个比例非常小,而且焦谷氨酸钠对人体是安全的,不仅毒性极低,也不会致癌。

长时间高温生成焦谷氨酸钠只是会让味精失去鲜味,影响提鲜效果,所以一些商品介绍里会提示“出锅前再放味精”。

对人体的直接营养价值较小,但其提供的谷氨酸可与血氨结合起到解毒作用,在临床上用于对肝昏迷病人的治疗。谷氨酸有两个酸性基团,谷氨酸的单钠盐才有鲜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