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高铁出海!印尼雅万高铁今日正式开通运营:时速350公里

2023-10-17 22:1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7日消息,北京时间10月17日16时35分,G1137次动车组列车从印尼雅加达哈利姆车站开出,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列车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两地最快46分钟可达,这标志着印尼迈入高铁时代,也是中国高铁出海首作,全线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旅游名城万隆,线路全长142.3公里,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始自雅加达市,途经勿加泗市、勿加泗县、卡拉旺县、普旺加达县、西万隆县、芝马墟市、万隆县,终至万隆市,设有哈利姆、卡拉旺、帕达拉朗、德卡鲁尔4座车站。

雅万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初期,雅加达至万隆间开行动车组列车14列,雅加达哈利姆站至卡拉旺、帕达拉朗、德卡鲁尔站的最快运行时间分别为12分、30分、46分。

雅万高铁动车组是中方企业采用时速3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先进成熟技术,适应印尼运行环境和线路条件,融合印尼本土文化设计制造的,具有技术先进、安全舒适等特点。每列动车组编组8辆,设VIP、一等、二等座席,总定员601人。

值得一提的是,雅万高铁车地无线网络采用华为成熟的解决方案,使用交织组网无缝覆盖,网络可靠度高达99.99%,保障了列控信号稳定传输,车次号、功能号的智能编排调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