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和GPT-4五五开!百度文心大模型4.0正式发布

2023-10-17 12: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7日消息,今天,以生成未来为主题的百度世界大会2023在北京首钢园正式举办。在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宣布文心大模型4.0正式发布,并同时开启邀请测试

李彦宏表示,文心大模型4.0实现了基础模型的全面升级,在理解、生成、逻辑和记忆能力上都有着明显提升。是迄今为止最强大的文心大模型,综合水平与GPT-4相比毫不逊色

在大会上李彦宏还现场演示了文心大模型4.0的四大能力。

在生成能力方面,搭载了4.0大模型的文心一言在几分钟内,就生成了一组广告海报、五条广告文案以及一条营销视频,实现一个人就成为一支AI营销队伍”。据介绍,基于这一能力,百度已经推出了AIGC营销创意平台擎舵。

在记忆能力方面,文心一言不仅可以快速撰写出武侠小说的故事大纲,还能持续增加角色、戏剧冲突。还将第四、五轮的生成内容与首轮小说框架结合,对故事细节比现场观众记得还牢”

李彦宏还通过现场询问公积金贷款政策的方式展示理解能力、用数学题考验逻辑能力。李彦宏表示,这些能力是一切AI原生应用赖以生存的基础。”

AI原生应用,就是基于大模型的理解、生成、逻辑和记忆能力开发出来的应用。这些能力是过去的时代所不具备的,因而能够打开无限的创新空间。”

彦宏还宣布搜索、如流、地图、网盘、文库等产品,都将以一个全新的面目与大家见面。并表示分享上述这些应用的目的是为了拓展想象力、激发更多人做出更惊艳的AI原生应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