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SEC主席警告:若未经监管,AI可能会引发金融危机

2023-10-17 10:5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Gary Gensler警告,未经监管,由人工智能(AI)引发的金融危机“几乎不可避免”。

- Gensler指出,AI的问题在于“横向”,因为许多机构可能依赖相同的基础模型或数据聚合器。

- SEC已在7月提出一项新规定,针对经纪商和投资顾问使用预测数据分析和类似技术,包括AI。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7日 消息:SEC主席Gary Gensler警告称,未经监管,人工智能(AI)可能引发金融危机,这一危机“几乎不可避免”。Gensler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如果监管机构未能为迅速发展的技术设立监管框架,未来十年内可能发生AI引发的金融危机。

AI投资机器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然而,他也承认,在金融领域监管AI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他表示,大多数监管都是关于个体机构、个体银行、个体货币市场基金和个体经纪商的,这是他们所做的自然工作。相反,AI的问题在于“横向”,因为许多机构可能依赖相同的基础模型或数据聚合器。

Gensler警告,如果多个机构基于相同的模型做出决策,可能导致群体思维并破坏稳定性。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SEC在今年7月提出了一项新规定,该规定针对经纪商和投资顾问使用预测数据分析和类似技术,包括AI。然而,Gensler指出,该规定规定禁止公司将技术用于损害投资者利益的方式,但并未解决“横向问题”。

这一警告引起了金融界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在AI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日益增多的情况下。监管机构需要在技术创新和金融稳定之间找到平衡,以确保AI的发展不会引发金融危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