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近50首歌曲被改编为中文 日本国宝级歌手谷村新司去世:终年74岁

2023-10-16 15:45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6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乐坛歌手谷村新司已于10月8日因病去世,享年74岁,在今年3月,他因急性肠炎进行了手术并住院接受治疗,随后一直在疗养,但最终还是没能战胜病魔。

谷村新司于1948年12月11日出生于日本大阪,是一位音乐家、歌手,被誉为日本乐坛国宝级人物,他的歌曲也深受中国人民喜爱,其中最知名的包括《星》《花》《浪漫铁道》等,有近50首歌曲被改编成中文歌曲,被邓丽君、张国荣、张学友等华语乐坛巨星翻唱

谷村新司生前与中国有着深厚情缘,他最早在1981年作为日本青少年文化交流团的一员到访中国,此后一直积极参与两国文化交流活动,随后曾受聘担任上海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并在那里开设音乐工作室。

不止如此,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及《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推动中日友好交流,他曾领衔、参加及策划过多场中日歌会及演唱会。

2010年上海世博会时,谷村新司出任世博会日本推广形象大使,在开幕式上演唱了自己的成名作《星》,为现场及全世界观众带来了无限感动。

一路走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