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叮叮懒人菜获艾媒咨询酸菜鱼连续两年销量市场地位认证

2023-10-16 15:3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9 月,叮叮懒人菜荣获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授予的“2021- 2022 年酸菜鱼连续两年全 网销量第 一”市场地位声明认证。

酸菜鱼预制菜市场火热,叮叮懒人菜迅速占领C端市场

 酸菜鱼作为川菜的经典菜品,早已突破地域限制,拥有广泛的消费客群。近两年,随着“宅经济”、“懒人经济”等兴起,加快推动了预制菜市场从B端走向C端。借助电商直播,酸菜鱼预制菜在淘宝、京东、抖音等电商平台销量增长快速,成为预制菜大单品。随着酸菜鱼预制菜市场火热,多品牌入局,行业竞争格局逐渐形成。

 酸菜鱼线上市场统计对象是指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经过食品预加工处理消费者简单烹饪后即可食用的酸菜鱼预包装食品。叮叮懒人菜酸菜鱼凭借刺身级液氮锁鲜技术、严格把控的食材,通过与顺丰和京东等物流巨头合作,以全国 14 个云仓为支撑,实现冷链包邮到家服务,让消费者能够在任何地方都方便地购买到新鲜、安全、美味的叮叮懒人菜酸菜鱼。

 凭借优秀的锁鲜技术以及品质与价格齐背书,叮叮懒人菜酸菜鱼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 2023 年中国酸菜鱼预制菜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从 2021 年、 2022 年中国酸菜鱼预制菜品牌线上销量数据看,叮叮懒人菜线上销量占比较高, 2022 年占全国酸菜鱼预制菜线上总销量的47.3%,已成为酸菜鱼预制菜行业头部品牌。 2022 年,叮叮酸菜鱼销量网络居首,累计销量突破 1000 万。

 基于 2021 年、 2022 年中国酸菜鱼线上市场的销量数据统计,叮叮酸菜鱼荣获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授予的“2021- 2022 年酸菜鱼连续两年网络销量第 一”市场地位声明认证。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是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聚焦新技术、新消费及新业态,通过“大数据挖掘+研究分析”双引擎,以市场地位、消费洞察、商业趋势研究为核心,服务客户的整个成长周期。iiMedia Ranking(艾媒金榜)是艾媒咨询旗下中国新消费品牌评价机构,依托iiMeval大数据评价模型,为消费者提供客观的品牌信息及购物消费指南。

 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叮叮懒人菜推动聚焦全渠道发展

 调查显示,成立于 2018 年的叮叮懒人菜品牌,隶属于北京小饭柜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叮叮懒人菜专注预制菜行业,通过“食品+科技”能力,持续打造食品生态圈,如今的叮叮懒人菜已发展成预制菜行业头部品牌。 2023 年 4 月,叮叮懒人菜入选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预制菜肴。

 叮叮懒人菜以酸菜鱼大单品策略快速打透供应链,定位于一二线城市的目标客群,持续在高性价比的商业模式上进行深耕,酸菜鱼月复购率已达30%。叮叮懒人菜拥有 14 个云仓,凭借刺身级液氮锁鲜技术等优势,将速食、鲜食、生鲜业务落地跑通,不断打造产品品质化和差异化,推动餐饮零售化。叮叮懒人菜线上业务覆盖天猫、京东、抖音等。

 叮叮懒人菜以聚焦线上营销的重互联网打法为基础,辅之品质与价格齐背书,深挖抖音流量,通过品牌自播和头腰部达人、KOC带货的方式,用更大的品牌声量触达客群。未来,叮叮懒人菜在销售渠道上将聚焦于全渠道发展,深耕线上的同时持续拓展线下渠道。产品品质上希望能进一步深入研究预制菜和黑鱼产业,往数智化、品质化和可追溯的方向发力,推动产品升级,进一步完善行业标准。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企业应结合品牌特点,聚焦自身专业领域,专注于研发端的创新,找到可持续发展的赛道和空间,并不断通过差异化加强产品力和品牌力,形成品牌的良性循环,构筑品牌竞争壁垒。酸菜鱼预制菜销售渠道不断拓宽,除传统电商平台外,直播、短视频等新兴渠道也蕴藏着丰富的增量空间。目前,中国预制菜主流渠道为B端,C端发展潜力巨大。抖音等线上渠道有较高的品牌营销效果和消费转化率,成为商家的主要发力阵地。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