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全球领先!普渡机器人累计出货量近7万台,引领行业发展

2023-10-09 08:5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亿欧智库发布《刻画未来的道路: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当前中国服务机器人厂商正在快速拓展全球市场,其中普渡科技全球累计出货量近 7 万台,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 大的服务机器人厂商之一。

信息来源《刻画未来的道路: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研究》报告

随着“机器人+”时代的到来,商用服务机器人需求增长明显,机器人创新性功能不断拓展,其应用价值也逐渐凸显,服务机器人与服务人员能力的互补可以有效帮助企业优化成本。作为专注科技+产业+投资的信息平台和智库,亿欧发布的该份《报告》全面深度分析了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

《报告》指出,在海外市场的开拓中,从全球出货量规模来看,服务机器人厂商已经初步形成了不同的格局。出货量小于 4 万台的厂商,多数还处在起步阶段,企业初具规模,还无法做到全行业全链路渗透,更多的服务机器人落地场景和全球市场的拓展还需要进一步打磨;出货量在 4 万- 6 万台的厂商,处在快速发展阶段,企业的供应链体系初具成效,并拥有丰富的产品矩阵,全球市场也在快速拓展中;出货量超过 6 万的厂商,处在引领市场的阶段,企业拥有行业内领先的技术,并且拥有完善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配套体系。

出海一直以来都是普渡科技的重要战略。普渡科技创始人兼CEO张涛表示:“国际化就是本地化。出海不是卖标品,而是产品、品牌以及服务,这与本地化密不可分。”

普渡科技出海版图已覆盖亚洲、北美、欧洲等 60 个国家和地区的 600 多个城市,截至 2023 年 8 月,全球累计出货量近 7 万台,销量主要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德国及港澳台地区等市场。在欧洲市场,普渡科技与百事集团、家乐福联手共创智慧零售,普渡机器人入驻西班牙Magic Natura度假村、波兰华沙万豪酒店。在亚洲市场,普渡科技客户包括日本一大餐饮连锁Zensho(泉膳)、第二大餐饮企业云雀,在香港地区的送餐机器人市场占有率达到95%。

《报告》认为,服务机器人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在于商业模式创新、业务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作为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商用服务机器人的国家 级高新技术企业,普渡科技长期在产品、技术、解决方案等发力,以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和行业发展需要。

目前,普渡科技以配送机器人和清洁机器人两条产品线为基础,拥有丰富产品品类,其中配送机器人BellaBot和清洁机器人PUDU CC1 凭借出色的性能和用户友好的设计赢得了全球客户的广泛认可。

掌握核心技术的厂商在未来的发展中更有可能突破服务机器人现有能力的局限,拓展新服务场景。在技术方面,普渡科技四大核心零部件全部自主研发,并实现了移动机器人的全栈算法自研,包括PUDU OS、PUDU Open Platform、PUDU VSLAM+等。例如,PUDU VSLAM+ 解决了“定位”这一行业痛点,实现了服务机器人从室内走向半室外。

信息来源《刻画未来的道路: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研究》报告

为满足不同行业和客户的需求,普渡科技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不仅包括有效的机器人产品,还包括配套的软件和服务,从而帮助客户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的运营。在餐饮、酒店、医疗、物流等多个领域,普渡科技的解决方案已得到广泛应用,并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

根据《报告》的分析,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未来可期。短期来看,中国服务机器人行业迎来向好拐点。长期来看,服务机器人潜在增长空间巨大,从 2017 年到 2024 年,全球和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销售额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7%和42%。中国服务机器人厂商数量在全球不算最多,但厂商针对热门场景布局广泛,同时中国服务机器人能力全球领先,价格优势明显,国内产业链上下游生态逐渐完善,这些都为中国服务机器人厂商出海奠定了基础。

关于普渡科技:

深圳市普渡科技有限公司于 2016 年在深圳创立,是一家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商用服务机器人的国家 级高新技术企业。经过七年的发展,普渡科技在全球建设了数百个服务网点,业务遍及全球 60 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货量近 70000 台,已发展成为全球商用服务机器人领域的领导 者。在市场上备受认可的同时,普渡科技也受到了资本青睐,目前已获得美团、腾讯、红杉、深投控、大湾区基金、普华资本、阅度资本等知名产业投资人和基金超 10 亿元的投资。

在智能化时代,普渡科技将持续秉承“发明家精神”,夯实技术,打磨产品,创造真正有用的机器人产品,提升人类生产生活效率。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