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几十元每月!我国千兆宽带用户达1.39亿户 加速普及:你的城市在列吗

2023-10-03 10:5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3日消息,工信部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1-8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互联网宽带业务收入为1741亿元,同比增长7.3%,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为15.2%,占比较1-7月份提升0.1个百分点,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1.1个百分点。

截至8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6.22亿户,比上年末净增3214万户。其中,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5.87亿户,占总用户数的94.4%,占比较上年末提升0.5个百分点。

10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1.39亿户,比上年末净增4722万户,占总用户数的22.3%。在高速率用户持续增长拉动下,家庭户均接入带宽达428.3Mbps/户,同比增长26.7%。

千兆光纤宽带网络建设持续推进。截至8月末,全国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量达11.18亿个,比上年末净增4689万个。其中,光纤接入(FTTH/O)端口达到10.76亿个,比上年末净增5099万个,占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的96.3%,占比较上年末提高0.6个百分点。截至8月末,具备千兆网络服务能力的10G PON端口数达2144万个,比上年末净增620.7万个。

分地区看,中部地区百兆及以上接入用户渗透率小幅领先,东部地区千兆用户较快发展。截至8月末,东、中、西部和东北地区100Mbps及以上固定宽带接入用户渗透率分别为94.2%、94.9%、94.3%和93.7%。

东、中、西部和东北地区10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宽带接入用户分别达6315万、3379万、3682万、521.3万户,其中江苏、广东和山东省居前列。之前,三大运营商表示,为了普及千兆快带,其资费都在快速下调,有些城市目前价格可能已经几十元每月了,而这个降费的行动还在进行中。

目前千兆城市名单:北京、天津、上海、呼和浩特、南京、无锡、常州、苏州、杭州、宁波、南昌、九江、上饶、济南、青岛、日照、武汉、长沙、广州、深圳、柳州、桂林、百色、成都、泸州、绵阳、眉山、西安、西宁。

张家口、雄安、太原、大同、包头、鄂尔多斯、赤峰、长春、沈阳、大连、泰州、镇江、盐城、连云港、南通、徐州、湖州、嘉兴、台州、温州、合肥、黄山、宿州、芜湖、厦门、赣州、抚州;

吉安、萍乡、宜春、鹰潭、滨州、德州、东营、济宁、威海、枣庄、临沂、烟台、淄博、郑州、洛阳、平顶山、新乡、焦作;

许昌、南阳、信阳、济源、荆门、宜昌、清远、佛山、南宁、防城港、北海、梧州、贵港、崇左、钦州、来宾、玉林、贺州;

河池、三亚、江北区、渝北区、两江新区、攀枝花、宜宾、乐山、雅安、贵阳、遵义、昆明、榆林、酒泉、海东、银川、乌鲁木齐、克拉玛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