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长三角铁路“双节”运输启动!首日预计发送旅客超250万人

2023-09-27 15:00 · 稿源: 快科技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今天是铁路国庆、中秋黄金周运输首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逾250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多发送60余万人次,增幅超过了3成。

由于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重合,8天的小长假使得铁路客运市场明显上升,为了应对乘客集中出行的情况,长三角铁路部门将在启动高峰线的基础上,对列车的开行方案进行动态优化以及调整。

长三角铁路部门还将按照一日一图”动态调配运力,增加热门方向运能席位。

据悉,9月27日,将新增临时旅客列车222列、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106列、加挂普速车辆135辆

其中,增加直通旅客列车方向主要为兰州、西安、郑州、长沙、福州、南昌、武汉、厦门等热门方向;增加管内旅客列车方向主要为上海、杭州、南京等中心城市之间,以及去往苏州、宁波、温州、扬州、黄山、徐州、阜阳、连云港等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铁路上海站推出小件物品进站通道”(安检)双手检”等特色服务举措,提高旅客通行效率。

此外,杭州站、杭州客运段针对亚运会期间各国运动员、教练员赛事转场乘车等情况,设置赛事专用通道、候车区,安排专人引导,推出亚运场馆一条通”行李防错拿识别环”等服务。

温馨提示:假期旅客出行高度集中,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不要跑错车站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铁路双节”假期运输今日启动预计发送旅客1.9亿 官方提醒认准12306

    铁路中秋国庆假期运输今日启动,自9月27日至10月8日,为期12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9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583万人次。9月29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超2000万人次。

  • 假期首日“人从众”!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创历史:首破2000万人

    9月29日,国庆假期首日恰逢农历中秋节,全国多地火车站开启人从众”模式。昨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009.8万人次,历史上首次破2000万人次,共开行列车12537列,其中加开列车1854列。利用互联网或手机客户端购票的旅客,铁路12306网站是官方唯一火车票网络售票渠道,且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请广大旅客朋友通过官方渠道购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和个人信息安全。

  • AMIRO觅光与清华长三角衰老科学研发中心签订战略合作

    9月28日,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衰老科学创新研发中心主办的第五届生物活性肽前沿技术转化研讨会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清华讲堂举行。AMIRO觅光作为战略伙伴出席参会,并与ACRDC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推进精准护肤行业发展。双方强强联手有助于将精准医学、光电科技、计算生物学、生物学信息学等多个学科的前沿成果,快速转化为先进的消费级产品,让消费者护肤更精确、有效、科学、可控的同时,也将推动中国本土品牌在核心技术方面的积累,增加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 每日互动方毅参加九城市政协活动 共话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G60 科创走廊是长三角经济版图的核心区,数字化基础平台强,产业规模大,消费市场广,发展数字经济具有显著优势,也最有条件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和重要增长极。10 月 10 日- 11 日,九城市政协共商长三角G60 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

  • 每秒60万人在刷票!国庆假期铁路日均客流量预计是春运两倍

    根据官方公布的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通知,2023年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上周开始12306元已经于开售到中秋、国庆假期的车票,这几天很多网友都在反映车票难抢,主要是这次出行流量巨大。为方便旅客中转换乘,铁路部门目前已在100个主要车站设立了站内中转换乘便捷通道,安排车站工作人员做好引导服务,旅客无需出站即可进入候车室候车或出站层换乘,有效缩短了中转换乘时间。

  • 850万人观看,江歌妈妈直播带货,不“卖惨”

    10月7日,江歌妈妈发布一条视频,“小伙伴们,我想做直播带货了”。视频刚发布不久,微博热搜相关词条“江歌妈妈直播带货”阅读量突破2亿,引发了不少网友的激烈讨论。这位坚强的母亲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好好生活,也在用自己的维权给更多人做出帮忙,这场不卖惨的直播带货,值得赢得网友的尊重。

  • 全国铁路国庆黄金周发送旅客1.95亿人次 创历史新高

    至10月8日,为期12天的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圆满收官。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95亿人次,创历史新高。铁路部门加大旅客服务力度,加强高峰时段旅客乘降组织和服务引导,动态增加安检验证通道,严控列车超员,保障空调、供水、餐饮等基本服务,努力提供温馨舒适的旅行环境。

  • 《我的世界:地下城》推出最终版本 已吸引2500万名独立玩家

    《我的世界:地下城》官方发布消息,该游戏自五年前首度公布以来,已吸引超过2500万名独立玩家参与探险。将推出全新的1.17版本作为游戏的最终更新,不会再增加新的内容。游戏可单人进行或支持至多四人同时冒险,同时支持云存档和全平台存档功能。

  • 蕾特恩双节价到,Fun肆给利!

    据据官方媒体报道,蕾特恩作为祛痘领域的知名连锁机构,将于 2023 年 9 月 29 日至 10 月 8 日举行一场双节至 FUN肆美肤狂欢活动,为广大痘肌困扰的顾客带来了一场震撼的美肤盛宴,让年轻用户尽情感受祛痘护肤的奇妙之旅。活动玩法:参与者关注公众号入口只需将活动海报转发到朋友圈并集赞 12 个,即可根据自己的痘肌程度获得不同的护理步骤,包括:(1)轻微痘肌: 即送净油T�

  • 理想汽车完成第50万辆交付

    凤凰网科技讯 9月27日,理想汽车于北京顺义交付中心完成第50万辆用户交付,本次交付的车型为家庭五座旗舰SUV——理想L7。自2019年底正式交付以来,理想汽车用时仅46个月便完成这一里程碑,成为首家达成50万辆交付的中国新势力车企。今年以来,理想汽车市场表现持续强劲,已经连续五个月蝉联中国30万元以上高端SUV销量冠军。2023年1月至8月,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已经达到20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