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英语分级阅读受青睐 助力青少年儿童提升阅读能力和素养

2023-09-27 13:4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分级阅读,一种科学有效的阅读方法,正逐渐受到中国教育界的青睐。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的辅助,分级阅读正帮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儿童,提升阅读能力和素养。

此前,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第十五届全国英语自然拼读与分级阅读教学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专家、学者以及英语教师齐聚一堂,围绕“新课标背景下的英语阅读教学新生态”议题,共同探讨如何推动英语自然拼读与分级阅读教学在全国中小学的开展。

分级阅读,这一诞生于欧美发达国家的阅读方法,通过科学分析不同年龄段儿童的生理和心理特征,为孩子提供有计划、有针对性的读物。这种方法正逐渐成为非英语母语国家英语教育的新趋势。

与会者们一致认为,分级阅读能够更好地适应儿童的身心发展特点,提高其阅读兴趣和能力。通过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为青少年提供智能评测和个性化推荐功能,可以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实现分级阅读,更准确地找到适合自己的书籍。

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儿童文学作家王蕾在会上表示,“分级阅读的理念是要做到一切从孩子出发”。她强调,分级阅读指导要以孩子的阅读兴趣为出发点,从心理健康、性格养成、认知规律以及价值观形成等多方面进行科学引导。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暑假在优酷、PP视频等多平台热播的第二届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节目中,一位年仅 7 岁的小女孩金煜羲用英语讲述了她最喜欢的故事——《西游记》。她对西游记的浓厚兴趣源于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推送的与其阅读能力相适应的分级内容。金煜羲的出色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从小进行英语分级阅读的显著成果。

据了解,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中的书籍和视频板块均设定了 150 级的能力等级,为每个孩子进行准确测评分级后,智能推送学习内容。这一方法解决了为孩子挑选分级阅读英语书籍的烦恼,使孩子可以在快乐中爱上阅读、在阅读中自然进步。

然而,尽管分级阅读正逐步受到中国教育界的认可和青睐,但要实现其广泛应用仍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未来,还需要更多的研究和实践来完善分级阅读理论和方法,并借助科技手段,为青少年提供更加智能、个性化的阅读体验。

分级阅读作为一种科学有效的阅读方法,正逐渐改变我们对教育的认识。通过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的辅助,分级阅读正帮助越来越多的孩子提升阅读能力和素养。未来,分级阅读将在教育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丰富、个性化的阅读体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