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开源最新资讯  > 正文

LAION呼吁欧盟鼓励开源AI模型应用

2023-09-27 09:49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1、AI组织LAION在给欧洲议会的公开信中建议,AI领域的监管努力应该鼓励使用开源AI模型

2、LAION表示,相比封闭源模型,开源AI模型因其透明性具有更大的安全性、问责制、可复制性和鲁棒性。

3、LAION还推出了OpenLM,这是一个用于高效训练中型语言模型的PyTorch代码库,其性能优于类似的开源模型。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7日 消息:AI组织LAION和领先的AI开发者在给欧盟的公开信中建议,AI领域的监管努力应该鼓励使用开源AI模型,以支持透明度、安全性和创新,特别是中小企业。LAION认为,开源AI模型具有更大的安全性、问责制、可复制性和鲁棒性,还可以促进创新、提高环境友好性等。

机器人上班打字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此外,Laion推出了OpenLM,这是一种用于高效训练中型语言模型的PyTorch代码库。测试结果表明,OpenLM模型的表现优于类似的开源模型,达到商业模型的水平。

LAION此前还发起请愿,呼吁建立公共资助的超级计算机,支持国际开源AI研发,确保技术独立性,推动AI的透明未来。总体而言,LAION呼吁欧盟监管努力应鼓励开源AI模型的应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