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本科生将学历改高中:没想到第二天收到几十个面试邀请

2023-09-22 22:08 · 稿源: 快科技

9月22日消息,微博话题把学历改成高中后收到几十个面试”上了热搜榜,引发热议。

据媒体报道,一位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表示,投递几百份简历石沉大海。一气之下将学历改成高中,没想到第二天打开招聘软件,竟有数十条HR发来打招呼信息。

对此,有网友认为,在部分岗位上,高中生比大学生更容易找到工作。目前就业市场需求量较大的岗位有普工、操作工、销售、客服等,这些岗位高中学历完全可以胜任,如果是针对这些工作,那高中生比大学生更好找到工作。

但通过这件事看出,HR存在唯学历论”招聘的情况。业内人士指出,单位招聘设置一定门槛可以理解,但唯学历论”招聘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人才的自由竞争,此类招聘涉嫌歧视行为,不利于增强企业活力。

本科生将学历改高中:没想到第二天收到几十个面试邀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