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超1400万部老年机被木马控制自动花钱!团伙牟利上亿:被警方捣毁

2023-09-22 15: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2日消息,在智能手机普及的同时,很多老年人会因为操作不当错误转钱、付钱,部分老人会强烈要求换成功能机、老年机。

但令人想不到的是,老年机也会导致钱财损失,而且是被木马神不知鬼不觉的扣款。

央视新闻最新报道了一起类似案件,通过专门向老年机植入木马,偷偷控制订购增值业务,每月进行大量扣款,牟利达到上亿元。

据介绍,最初有居民报警后,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辖区内很多位老人都在使用该型号款式的手机,出现了手机莫名自动订购增值业务的情况,并且每月被扣除相关增值业务费用都在1元-10元不等。

很多老人因为对手机操作的不熟悉,常常认为是自己误触所致,就没太在意,因此长期蒙受损失。

警方发现,这些手机网络数据链接到的都是同一个域名的服务器。

经勘验发现,该服务器可以提供远程控制手机定制增值业务的功能。通过数据追踪发现,全国有1400余万部手机被该木马服务器控制着。

2023年2月,公安机关对该案开展集中收网,专案民警分别赶赴广东、北京、海南、湖南等地共抓获嫌疑人29名,冻结涉案资金6000余万元。

现场扣押涉案手机43部,电脑硬盘22块、笔记本电脑5台、猫池服务器2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