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成果公开!揭秘深信服安全GPT落地效果与2.0升级能力

2023-09-22 14:2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9 月 22 日,深信服对外展示安全GPT落地成果与2. 0 升级能力。来自各行业嘉宾代表:美的集团首席信息安全官(CISO)兼软件工程院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MAE)、IEEE Fellow、IET Fellow、ACM杰出科学家、AAIA Fellow刘向阳、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信息安全部高 级经理兼欧辉新能源网络安全部高 级经理张志强、IDC咨询有限公司研究总监王军民、数世咨询创始人李少鹏,站在多元视角,探讨了安全大模型的落地应用效果及趋势分析。

深信服科技研发总经理梁景波、深信服安全攻防专家演示了安全GPT 2. 0 升级的亮点能力,其中“智能驾驶”可帮助用户安全运营自主值守,实现 30 秒研判遏制威胁,单一事件平均闭环时间缩减96.6%。

安全GPT 2. 0 升级

开启安全运营“智能驾驶”旅程

致力于用智能化手段提升威胁对抗的效果和效率,赋能组织对抗强敌,全新升级的深信服安全GPT,实现了从“1.0 辅助驾驶”到“2.0 智能驾驶”的演进。这背后,不变的是安全GPT对0day漏洞、APT隐蔽入侵等威胁的检测研判效果,变化的是从“分钟级闭环,十倍级提效,万级降本”,到“秒级闭环,百倍提效,万级降本”的效率和能力跃升。

辅助驾驶:自然语言对话式运营,承载超80%的分析排查工作

基于安全GPT 1. 0 的高 级威胁检测、安全事件解读、热门漏洞排查能力,安全GPT 2. 0 智能驾驶能力再进阶,目前可承载超80%的告警分析、事件调查、资产排查等工作。

升级1:支持对终端安全告警的分析研判与命令行解读

安全GPT结合网端数据聚合分析,提供解读能力,支持对终端命令行、威胁情报、恶意文件进行解读,具备 5 年专业分析人员级别的解读效果。

升级2:简单点击提示问题,即可完成告警研判闭环

安全GPT具备判断告警是否攻击成功、告警误报的分析解读能力,并通过提供多个推荐问题,引导用户连续点击提示问题,即可完成一个完整告警研判的闭环工作。

智能驾驶:安全运营自主值守, 30 秒研判遏制威胁

安全GPT升级“智能驾驶”能力,犹如一个虚拟的安全专家,坐镇用户日常安全运营现场。基于思维链理解安全事件,安全GPT可自主地对所有告警和事件进行研判、处置、总结,即可实现绝大多数告警的闭环。这一过程,人类专家不需要与GPT进行复杂的对话,仅按需进行审核或复查。安全GPT利用大模型的研判、处置速度,真正实现 30 秒研判遏制威胁,单一事件平均闭环时间缩减96.6%。

升级1:自主研判告警,自动处置完成

当出现安全告警时,安全GPT通过解析数据包、查询情报,可自主研判,对事件进行定性,并自动化执行封堵隔离、影响面调查的措施,实现一键根除和安全加固,并生成事件报告。整个过程,安全运营人员只需要审核关键环节,查看事件报告即可,无需进行更多操作。

升级2:多模交互,思维链确保研判处置可解释

安全GPT支持文字、图表等多模交互实现事件解读,并创新生成安全研判处置思维链,清晰传递告警和事件的分析研判思考过程。安全运营人员无需打开多个界面查询信息,全局态势一目了然。

升级3:自然语言对话,分析过程可解释

对于任何告警和事件,安全GPT除了提供思维链的研判处置逻辑外,可通过自然语言问答对话,为安全人员提供针对思维链任一环节的深入解答,辅助进一步研判。

安全GPT技术赋能目标:

革命性提升安全建设的效果和效率

以“革命性提升安全建设的效果和效率”为目标,深信服安全GPT的技术落地应用,可分为两种:

检测大模型:作为新一代检测引擎,更准确、更快速地侦测到潜在的入侵活动,如0day漏洞、APT隐蔽威胁入侵等。在今年的国家 级攻防演练中,深信服安全设备检测出150多个 0day漏洞利用攻击。安全GPT技术赋能的检测设备检出率达到90%。

运营大模型: 作为安全运营智能助手,实现自动化值守,突破用户人员能力和精力瓶颈,提升安全运营效率和效果。

此外,安全GPT现已全面赋能安全托管服务MSS,服务专家与“数字化助理”组合成为最 佳拍档,实现人机共智,提质增效。

目前,安全GPT支持SaaS化及本地化多种部署方式,满足用户不同需求。

一直以来,深信服秉持“开放平台+领先组件+云端服务”的安全架构新范式,利用开放的安全平台聚合能力,简化部署,将安全的孤岛编织为群岛。利用技术领先的各类组件,实现各个场景的最 佳安全防护效果,充分与平台及其他组件互联协同。利用云化的服务,持续快速获得安全能力的生长,并为安全 效果兜底。

人工智能是改变安全攻防格局的革命性技术,AI的能力应该在安全运营者手中应用的更快、更深,跑赢AI在攻击者手中的演变速度。深信服认为AI 的能力应该全面布局在平台、组件,并且运用到服务中,不管是安全GPT大模型,还是AI的相对传统的应用,都应该充分考虑被应用的可能性。

未来,安全GPT能力还将持续升级演进,致力于革命性提升安全建设的效果和效率,助力每一位用户“安全领先一步”。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XDR+GPT,迈向「智能驾驶」的深信服安全运营方案

    深信服全新安全运营方案安全GPT 2. 0 升级能力已经与大家见面我们认为:“人”是安全 效果的天 花板亦是组织能力的短板从「以人为主」到「人机协同」技术变革带来「安全运营新范式」助推生产力跃迁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向「智能驾驶」时代迈进今天,一起跟随某大型制造企业安全运营人员王彦祖工作的一天有了 XDR+安全GPT 这套「工作搭子」来看「新范式」是如何高效�

  • 2023实战攻防演练丨深信服XDR,为实战而生

    2023国家级攻防演练,一场硬仗落下帷幕。历经十四个昼夜鏖战,用户们进一步检验了深信服XDR实战能力。这套新范式基于开放平台XDR承载核心能力,充分打通各个组件接入多源数据聚合分析,以AI为能力加持,充分运用云端的数据、算力、专家资源,以及云地协同的服务,形成体系化、智能化的运转方式,帮助组织单位提升安全水位线,让实战攻防更省心、更高效、更智能。

  • 邓邱伟:Home GPT加持下的智家大脑2.0变得更聪明

    “灯随人动,自动调节冷暖光;水随声流,自动调节温度;空调不用遥控操控,会自动根据人的位置智能出风,并将屋内温度调节到最适宜的人感温度……”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家居领域的不断应用,为人们带来了更加智能化、便捷化的生活体验。9月26日,海尔智家旗下全球首个智慧家庭场景品牌三翼鸟历经三年探索,发布了全新且更聪明的——海尔智家大脑2.0,为用户家庭实现了全场景自然交互、全屋主动服务,向我们绘制了一幅智慧家庭落地的真实图景。我们有理由也有信心会见证海尔智家大脑的再次进化。

  • GPT-4就是AGI,谷歌斯坦福科学家揭秘大模型如何超智能

    【新智元导读】谷歌研究院和斯坦福HAI的两位专家发文称,现在最前沿的AI模型,未来将会被认为是第一代AGI。最前沿的LLM已经用强大的能力证明,AGI即将到来!通用人工智能,其实已经实现了?最近,来自谷歌研究院和斯坦福HAI的大佬发文称,现在的大预言模型就是通向AGI的正确方向现在最前沿的模型,已经拥有AGI的能力了!这两位作者都是AI业界大佬,BlaiseAgüerayArcas现在是Google

  • OpenAI科学家最新演讲:GPT-4即将超越拐点,1000倍性能必定涌现!

    【新智元导读】GPT-4参数规模扩大1000倍,如何实现?OpenAI科学家最新演讲,从第一性原理出发,探讨了2023年大模型发展现状。「GPT-4即将超越拐点,并且性能实现显著跳跃」。「不管怎么说,从第一原理出发理解核心思想是唯一可扩展的方法」。

  • 国产大模型推理能力已超GPT-3.5!冲进OpenAI评测榜第一梯队

    OpenAI开源的数学数据集,中国厂商新成绩一举冲到最前列!就在9月16日,国产大模型在权威推理评测集GSM8K中,首次达到了80%正确率,大幅领先GPT-3.5和LLaMA2-70B。且这家厂商在大模型榜单上刷新全球纪录,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可以不夸张地说一句,昆仑万维和它家的天工大模型,已经是大模型江湖中,一个绕不过去的狠角色了。

  • 昆仑万维:天工大模型推理能力超过GPT-3.5和LLaMA2

    昆仑万维表示,其自研的天工大模型在BenchmarkGSM8K测试中取得了80%的正确率,超过了GPT-3.5和LLaMA2-70B,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接近于GPT-4。天工大模型还在MMLU、C-EVAL、HumanEval等多个数据集上表现出色,准确率均高于其他主流大模型。天工大模型目前仍处于内测阶段,将持续提升技术实力,为用户和企业提供强大的智能化助力。

  • Bing Chat创意和精确模式面采用GPT-4

    微软搜索主管MikhailParakhin在Twitter上正式宣布,BingChat在创意和精确模式下100%采用GPT-4。这一消息为微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市场竞争激烈,微软需要继续努力以实现其市场份额的增长目标。

  • 邓邱伟:依托HomeGPT 海尔智家大脑2.0实现2升级

    随着技术条件的成熟和需求的增加,今年AI大模型呈现井喷式发展。大模型正在激发各行各业对产品、服务、场景、需求和商业价值的重新想象,但具体到落地,是选择通用大模型还是垂直大模型,却各有考量。邓邱伟也自豪地表示:“HomeGPT成就了更聪明家庭大脑,我们希望通过海尔智家大脑2.0,让更多理想生活照进现实,让家这个最美好的单位,创造更多舒适的生活方式。

  • 七匹狼属于什么档次的品牌?最新战略成果展示惊艳业内

    2023 年 9 月 27 日,七匹狼品牌战略成果暨新品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数百位嘉宾盛装出席本次大会,共同见证七匹狼品牌的最 新战略成果。七匹狼创立于 1990 年,因夹克而生,秉持“成为有态度、能传承百年”的品牌理念,引领了中国男装时尚潮流,开创了中国男装行业的品牌时代。此次新战略的发布标志着企业增长模式的重大变革,进一步巩固了七匹狼在“夹克专家”领域的�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