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问界M5智驾版再迎OTA升级,首发智驾意图提示等功能

2023-09-20 16:2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AITO问界官宣问界M5 系列车型启动OTA大规模分批推送,主要面向问界M5 各版本车主。据悉,问界M5 纯电智驾版和问界M5 智驾版的升级功能主要是智慧寻车、小艺智慧停车、智驾隐私模式、车内关怀模式、拥堵跟车模式、智驾意图和泊车自动折叠后视镜七大功能。就问界M5 智驾版而言,本次更新仅凭用户十分关心的智驾意图表达识别、拥堵场景下自动跟车防加塞,以及智能泊车体验优化三大功能,刷新了“智能驾驶天 花板”的上限,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有效、更智能、“越用越新”的智慧出行体验。

8 月初,问界M5 智驾版迎来首 次OTA升级,在城区NCA(智驾领航辅助)、高速NCA、城区LCC(车道巡航辅助)、智能泊车辅助和智驾报告五大领域完成更新。仅时隔一个月,问界M5 智驾版便又迭代升级,新增智驾意图显示功能、自动收后视镜功能,以及全新升级“丝滑跟车”功能,优化用户的用车场景和智能体验,准确满足不同用户的出行需求。

首发智驾意图提示功能,看的懂也开的好

随着消费理念的变化,人们对于一款汽车的要求不仅是购买时要满足基本需求,还要更长时间里“越用越新”,不断升级功能,优化智能感受和驾乘体验。这次OTA升级,问界M5 智驾版“首发智驾意图拟人化表达”功能,该功能的最 大好处就是让车主在使用NCA时,可通过仪表画面及文字知道AI的每一步思考,实现驾乘更加智能化的想法,让车主出行更安全、安心。

以日常出行场景为例,在用户开启智驾后,车子会通过不同形式来表达操作意图。比如,减速意图表达,当车辆临近减速带开始减速时,会在屏幕中显示减速光波;刹车意图表达,车子会显示自车停止线;避让意图表达,在周边出现大型车辆时,车辆会主动进行避让,并且高亮风险车辆。有了这个功能的加持,用户不仅能够看得懂,也能开得好,更能感受领先同级的智驾体验。

新增拥堵跟车模式,防加塞实力进一步提升

时下,面对城区快速路或高速跨城通行等拥堵路况时,用户往往有苦难言,偶尔分神便会遭遇跟车不及时被加塞的情况,既闹心又存在碰撞风险。所幸,问界M5 智驾版能轻松应付这些场景,可自主汇入汇出高速匝道,成功率高达98.86%,平均人工接管里程高达114km。这意味着车辆可以像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一样自己完成导航路线的跟进,而且长距离内也无需接管,为用户带来轻松惬意的驾乘感受和领先的智驾体验。

本次新增拥堵跟车模式,车辆实现了通过调节跟车时距的档位,从而在车速较快时保持较远的跟车距离,避免碰撞等意外情况,确保出行安全,在慢速行驶时也会自动缩小车距。例如,当用户在使用LCC/NCA,跟车时距为 1 档,处于拥堵路段时,将会自动开启拥堵跟车模式。这样一来,车辆也能像驾驶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一样自动丝滑跟车,防止加塞,用户也不用频繁的踩油门和刹车。自此后,智驾能力优秀的M5 智驾版,将会在日常出行中给用户带来更安全有效的体验。

泊车自动折叠后视镜,窄车位也能停车自如

众所周知,新手司机由于驾驶经验不足,“泊车难”等棘手问题可谓是出行路上的拦路虎。问界M5 智驾版实现可见即可泊,智能泊车更省心,轻松治愈泊车焦虑。简单来说,它能轻松处理包括断头路泊入/泊出、自动整车泊出、低速自动找车位等超过 160 种泊车场景,不仅能够识别划线车位,更可以轻松、准确地识别无划线车位,车位识别率高达96%,泊车成功率95%。

此次升级,新增支持泊车自动折叠后视镜,可谓是带给用户的一大惊喜。当车辆监测到极窄车位进行智能泊车时,如果车位两侧较窄,后视镜支持自动收起,不仅有效避免窄车位对后视镜的剐蹭,也轻松有效解决用户泊车难困扰。

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5 智驾版自今年 4 月上市以来,广受消费者的青睐和好评。首 次OTA升级后,其优秀的驾乘表现也备受赞扬。时隔一个月,问界M5 智驾版再次开启升级,充分体现了问界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倾听用户心声,并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将“越用越新”真正落到了实处。

可以预见的是,通过以上三项功能的迭代与升级,无论是面对车流高峰期出行等场景,还是城区复杂车库停车,问界M5 智驾版都将带给用户更智能、便利、省心的用车体验。心动不如行动,如果你也想体验这些功能,入手一辆问界M5 智驾版,即刻开启探索之路!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