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2023世界机器人大赛完美收官!小水智能斩获三项大奖!

2023-09-13 15:0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8 月 16 日,世界机器人大赛在北京隆重举行。在这场科技盛宴中,小水智能(北京烽火万家科技有限公司)以优异的技术实力,荣获“腾讯云杯”脑机接口类技术赛的三项赛事一等奖!这是继 2022 年之后,小水智能再次在世界机器人大赛上崭露头角,创新实力备受瞩目。

● 享誉世界的机器人科技赛事

世界机器人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是一个展示科技创新和机器人技术的国际平台,被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全球 20 余个国家的 20 余万名选手参赛,是全球范围内规模最 大、影响最广的机器人赛事。

2023 世界机器人大赛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共四大赛事,共设 27 个大项、 68 个小项、 116 个竞赛组别。本次大赛将在全国 20 余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举办上百场赛事,在全球举办 20 余场海外锦标赛。参赛人群覆盖全年龄段,参赛人数将首 次突破 10 万人次。

(小水智能获得的赛事奖杯之一)

● 小水智能技术实力再创新辉煌

在这次大赛中,小水智能与华中科技大学组成的联合队伍参加了BCI脑控机器人大赛的脑机接口技术赛。这是一个汇集了全球脑机接口技术研究和创新的世界 级平台,旨在推动该领域的技术进步和实际应用。

(小水智能与华中科技大学联合队伍成员)

在“腾讯云杯”赛事中,小水智能与华中科技大学的联合队伍从数百支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以出色的算法设计和优化能力,战胜了其他参赛队伍,荣获技术赛一等奖、ERP赛题第 一名、脑机图灵测试赛题第 一名!这充分展示了双方在脑机接口技术领域深厚的科研基础和技术实力。

(小水智能获奖信息)

● 小水智能成为国内脑机接口领域创新力量

小水智能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的结合。 2021 年,公司积极布局脑机接口赛道,以"AI通讯+脑机"模式,专注于打造以AI+通讯、语音、视觉、AIoT(智能物联网)、脑机交互及大数据技术为核心的开放式AIPaaS智能交互云平台,推动脑机接口技术在安全生产、健康医疗、教育等行业的商业化应用落地。

小水智能围绕AI+发展战略,加大在脑机交互技术方向的投入,在大模型、脑机接口多模态控制方向取得进展,与国内领先的科研机构共同建设脑机接口联合实验室,开展核心技术联合攻关、知识产权合作。同时,针对最 具应用场景价值和发展潜质的教育、康复、安全、国防等领域,不断实现自研应用解决方案的落地。

● 小结

此次世界机器人大赛不仅是一场科技实力的较量,更是一次技术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接下来,小水智能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与国内外顶 尖科研机构和高校的合作,共同研发更加先进和实用的脑机接口技术,推动技术的商业化应用落地,为行业贡献更多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为世界带来更多的福祉和便利。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