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腾讯蝉联BrandZ中国品牌榜首,新增“商业解决方案与科技服务”品类

2023-09-08 17:5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9 月 8 日,全球品牌数据与分析公司凯度集团发布 2023 年凯度BrandZ最 具价值中国品牌百强榜单,腾讯自 2021 年以来三度蝉联榜首。与以往不同,本届榜单中,腾讯所属品类首度新增“商业解决方案与科技服务”。

凯度BrandZ在榜单发布报告中评价称:腾讯连续三年位居榜首,主要得益于腾讯以“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作为公司发展的新底座,牵引所有核心业务,从而为用户、为产业,最终为社会持续创造价值。

2021 年起,为适应企业业务和品牌发展的实际情况,凯度BrandZ将“科技”品类细分为“媒体和娱乐”、“消费科技”、“商业解决方案与科技服务”三个子品类。 2021 年和 2022 年,腾讯均作为“媒体和娱乐”企业上榜BrandZ中国品牌榜首位,今年,腾讯所属品类标签从“媒体和娱乐”更新为“商业解决方案与科技服务”与“媒体和娱乐”,首 次横跨科技领域两大品类。

腾讯品牌的跨品类扩张,源于腾讯公司成长进化及有效的品牌管理。 2018 年,腾讯启动“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战略升级; 2021 年,腾讯提出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战略,并明确提出“以数字技术,助力实体经济”的品牌主张;腾讯 2022 年财报显示,代表数实经济的“金融科技和企业服务”板块收入占总收入比重32%,已超过游戏成为收入贡献最 大板块。过去 5 年,腾讯走出了一条C(用户)B(产业)S(社会)三位一体,全球独特的品牌路径。

品牌价值是业务发展以及用户感知等多种因素的综合反馈。腾讯品牌所属品类标签的升级,标志着腾讯战略升级在财务和消费者感知两个层面均取得了明显效果。腾讯在前沿科技领域的持续大力投入,使之成为平台企业引领下一代互联网技术,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革命的突出代表,让“科技创新”成为外界认知腾讯的关键标签。

从 2020 年到 2023 年第二季度,腾讯研发开支已经超过 1800 亿元。截至 2023 年 6 月,腾讯在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专利申请公开总数超过6. 6 万件,专利授权数量超过3. 3 万件,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云技术、大出行、即时通讯等前沿领域。

腾讯在技术创新中紧盯市场需求和应用场景,围绕数亿级消费者和万级企业用户构建新技术扩散市场,促进新业态形成。目前,腾讯的核心技术在数实融合方面拓展出广泛的应用场景,已为 30 个行业打造了超过 400 个行业解决方案。

凯度集团大中华区CEO暨凯度BrandZ全球主席王幸认为,中国品牌的价值和声望较三年前上升明显。中国品牌应该继续强化自己的品牌实力,因为它推动了过往的中期和长期增长;品牌应当充分利用在过去三年里获得的经验,继续在智能化、多元化、全链路创新和全球扩张方面实现突破。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