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出门问问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 携手助力大模型生态繁荣

2023-09-08 16:2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9 月 7 日- 9 月 8 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出门问问创始人兼 CEO 李志飞受邀出席大会,在会上发表题为《大模型的下半场:Agent、多模态、ToSMB/ToPC 商业模式》的主旨演讲,并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大模型进入下半场,商业模式创新将成为重点

ChatGPT 发布以来,历经半年如火如荼的发展之后,大模型现在正处于什么样的阶段?未来又将如何发展?大模型企业如何构建自己的壁垒?出门问问创始人兼 CEO 李志飞在演讲中回顾了大模型上半场的全球化共识,目前大模型领域的竞争愈加激烈,海外竞相追赶,国内“百模大战”。

李志飞在演讲中针对模型规模、开源以及通用大模型等方面的行业共识与非共识表达观点,他认为大模型上半场是模型技术能力、模型性能的竞争,万亿级别以上的超大模型更适用于探索 AI 能力的天花板,而数百亿级别的普通大模型更加适合企业承载落地。

而开源模型将改变大模型的竞争格局,开源模型和闭源模型的性能会竞相追赶,基于开源模型也能成为优 秀的大模型公司。同时,通用大模型和垂直大模型会各尽其用,不会有垂直行业大模型,但可以有垂直工种大模型。

李志飞表示,算力是一种消耗品,本身不构成壁垒。创业公司对算力的投入要理性适度,用户在自己产品中交互沉淀的数据才是真正的壁垒,数据飞轮虽然很难建立,但一旦形成比模型和算力更具竞争力。

对于大模型未来将如何演进,李志飞认为,现在大模型已经进入到了拼应用、拼落地的下半场,Agent和多模态是否靠谱决定了ChatGPT这场工业革命的真实性。

李志飞强调,对于大模型的下半场,模型和应用的垂直整合,以实现数据飞轮效应,才是最 好的壁垒。

相较于传统的ToB和ToC,AIGC公司可以形成独特的新商业模式——服务 SMB 或 Professional Consumer(ToSMB/ToPC)。出门问问的「序列猴子」是多模态、可学习Agent的大模型,出门问问正是基于应用和大模型的垂直整合,做面向内容创作者的一站式AIGC产品矩阵,是这一新型商业模式的先行者。截至 2023 年 5 月底,出门问问 AIGC 产品的累计注册用户数量超过 600 万,付费用户人数超过 40 万。

出门问问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携手助力大模型生态发展

会上,出门问问与腾讯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据各自优势,在云服务、MaaS、AIGC 应用推广、内容安全等方向深入合作,共同探索大模型垂直行业应用,共建大模型生态。

作为一家以生成式 AI 与语音交互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的通用大模型,通过 AI 技术、产品及商业化三位一体发展,成为全球 AI CoPilot 的引领者。据灼识咨询报告,出门问问是亚洲起步最早、收入规模最 大专注于生成式 AI 的人工智能公司。

腾讯云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品牌,面向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企业组织和个人开发者,提供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产品与服务。腾讯云致力于以卓越的科技能力打造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构建开放共赢的合作生态,推动产业互联网建设,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升级。

基于大模型「序列猴子」,出门问问构建了丰富的 AIGC CoPilot 产品矩阵,包括 AI 配音助手“魔音工坊”及其海外版“DupDub”、一站式 AI 数字人平台“奇妙元”、AI 写作助手“奇妙文”、AI 绘画助手“言之画”,为创作者们打造了一站式 AIGC 创作体验。

算力是大模型发展的“燃料”,其费用也训练大模型的最 大成本,对大模型技术的创新探索,大模型应用的稳定运行至关重要。

根据双方协议,作为全球运营稳定、有效的云计算平台,腾讯云将为出门问问提供长期稳定的云服务,包括大模型算力供应、内容安全审核等,助力出门问问大模型及相关应用健康发展。

双方还在生态共建方面达成了共识。腾讯云将基于自身 ToB 领域的积累和优势,依托其丰富的业务场景和客户资源,通过腾讯云强大的流量优势,助力出门问问将大模型解决方案、AIGC 应用等服务推向亿级用户。

大模型服务方面,出门问问的模型即服务(“Model as a Service”,以下简称“MaaS”)解决方案将上架腾讯云计算平台,在腾讯云的 MaaS 平台上为腾讯云客户提供通用大模型、垂直大模型等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AIGC 应用方面,出门问问的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及解决方案将登录腾讯云千帆云市场,向广大腾讯云客户提供丰富的服务,包括人工智能配音、语音克隆、数字人解决方案、NLP 与对话、2.5D 与 3D 数字形象生成、人工智能助理等。

出门问问创始人兼 CEO 李志飞表示,“腾讯云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品牌,拥有高性能计算集群、丰富的 MaaS 服务以及广泛的应用场景,能为出门问问大模型技术创新及应用落地提供强大助力。”

腾讯云同时表示,腾讯云将不断优化AIGC服务,助力更多行业和企业,在智能化发展中激发出创新之力,通过AIGC实现商业增长,探索AGI之路,抓住AI 2. 0 时代发展新机遇。

作为国内领先的通用大模型企业,也是亚洲起步最早、收入规模最 大专注于生成式 AI 的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与腾讯云携手合作,积极探索AIGC更多落地场景,共同推动产业能级加速跃升。未来,双方将在技术研发和应用落地等方面构建更多协同,共助大模型生态繁荣。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