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ntel未来两年或外包2760亿元:制造还是要拆分?

2023-09-04 19:46 · 稿源: 快科技

Intel IDM 2.0战略分为内部制造、外包、对外代工三大部分,其中外包就是改变以往完全自家产品自家造的传统,部分交给台积电这样的代工厂去做。

如此一来,可以大大减轻自家工厂的技术、产能压力,充分利用成熟的代工生产线,非常有利于降本增效。

比如即将发布的酷睿Ultra(Meteor Lake),采用分离式模块架构,其中核心的CPU部分是自己的Intel 4工艺,其他诸如SoC、IO部分则外包给台积电。

据高盛分析,2024年、2025年,Intel的外包订单量预计分别可达186亿美元、194亿美元,合计3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30亿元)。

台积电自然是大头,预计明后年分别可从Intel获取56亿美元、97亿美元的订单,合计1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10亿元)。

对于台积电来说,这有望分别占其年收入的6.4%、9.4%。

半导体行业分析师Andrew Lu评论认为,财务独立核算之后,Intel制造业务的对手不是自家的设计部门,而是台积电、三星这样的代工厂,一旦工艺不达标、无法满足芯片设计需求,订单就会交给外部代工厂。

他甚至进一步预测,最终,Intel制造业务、设计业务会分道扬镳,拆分成为两家独立公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