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沃尔玛最新资讯  > 正文

沃尔玛将向其 5 万名企业员工提供生成式 AI 工具以提高生产力

2023-08-31 09: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31日消息:零售巨头亚马逊、苹果和三星等公司限制员工使用 OpenAI 的 ChatGPT 等人工智能工具,但沃尔玛却大力推广这一技术。

沃尔玛

沃尔玛正在努力扩大其在职场中的人工智能使用,并推出了一个新的 AI「Assistant」。该公司已经向其 5 万名企业员工提供了许多生成式 AI 工具。

亚马逊首席人事官 Donna Morris 和新业务与新兴技术执行副总裁 Cheryl Ainoa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这个生成式 AI 工具包括「My Assistant」功能,可以对文件进行摘要并加快创建和起草项目。

根据该博客文章,「应用 AI 工具的目标是解放员工『从单调、重复性任务中获得自由,为改善顾客/会员体验提供更多时间和精力』。」它还指出,沃尔玛希望将此 AI 工具用于员工入职培训,并帮助他们选择年度福利方案。

通过向其办公室内部门提供生成式 AI 工具来整合 AI 是大型连锁零售商沃尔玛寻求实现全公司智能化的方式之一。在其客户服务部门,沃尔玛已经将「对话式 AI」添加到其聊天机器人和购物功能中,包括其 Walmart Voice Order 和 Text to Shop 服务,这些服务基于过去顾客订单推荐产品。

在店内,沃尔玛员工可以使用「Ask Sam」语音助手帮助他们找到商品。该零售商的自助结账机配备了 AI 摄像头以帮助检测和防止盗窃。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公司的 AI 项目可能会增加:沃尔玛正在为其对话式 AI 团队招聘高级经理,该经理的年薪可能在每年 16.8 万至 25.2 万美元之间。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 Doug McMillon 最近告诉股东,沃尔玛将专注于提升生成式 AI 的应用程度以更好地了解顾客并改善供应链。除了生成式 AI 外,McMillon 还在向技术敏锐方向推动零售商业务发展,并在一些门店设置无人机送货服务。

虽然一些美国大型企业犹豫是否采用生成式 AI 技术,但其他企业则谨慎地引入 AI 来优化工作流程并提高生产力。例如埃森哲和高盛正在开发和测试自己的 AI 工具,希望该技术能够简化工作流程并提高生产力。Meta、Netflix 和约会应用 Hinge 等科技公司愿意支付六位数薪水来吸引生成式 AI 人才。

Genies 的首席执行官此前表示,他每个月为所有员工花费超过 2,000 美元购买 ChatGPT Plus 账户,据称这样可以节省「几个小时」的时间。

与此同时,超过 20 家企业(如美容产品制造商雅诗兰黛、咨询巨头 PWC 和工作流自动化平台 Zapier)已经成为 OpenAI ChatGPT Enterprise 的早期测试用户之一——这是周一推出的一个专门针对企业使用的 ChatGPT 版本。

尽管沃尔玛首席人力官兼执行副总裁在博文中谈到了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局限性,但他们相信其带来的好处将大于其带来的好处。

博客文章中写道:「我们的信念是:需要人力和技术来实现我们帮助人们省钱、生活得更好的目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