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Diffusion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山大学开源Diffusion模型统一代码框架 解决模型代码过度碎片化问题

2023-08-25 16:50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HCP-Diffusion框架实现了Diffusion模型的模块化和统一,解决了模型代码框架碎片化的问题。

  • HCP-Diffusion支持多种训练优化方法,如EMA、模型offload等,提高了训练效率。

  • HCP-Diffusion提供了Web UI界面,降低了使用门槛,方便用户快速上手。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5日 消息:近年来,基于Diffusion模型的图像生成模型层出不穷,但模型代码存在过度碎片化的问题。为此,中山大学人机物智能融合实验室构建了HCP-Diffusion框架。该框架通过模块化设计实现了Diffusion模型的统一,包括图像编解码模块、噪声生成模块、条件编码模块等,支持轻松组合不同算法,如LoRA、ControlNet等。

image.png

  • HCP-Diffusion 代码工具:https://github.com/7eu7d7/HCP-Diffusion

  • HCP-Diffusion 图形界面:https://github.com/7eu7d7/HCP-Diffusion-webui

HCP-Diffusion支持配置式定义模型结构,开发者可以通过修改配置文件即可搭建不同模型,大大降低了使用门槛。同时,框架提供了四种类型的模型插件,可以无缝接入各种Adapter算法,如Textual Inversion等。数据加载方面,支持多种数据源与预处理方式。

训练方面,HCP-Diffusion支持多种训练优化框架,如Accelerate、DeepSpeed等,可以减少GPU内存占用,加速训练。此外,提供了EMA、模型offload等方法,进一步提升效果并降低推理需求。该框架还实现了推理优化,使大模型也可以在低显存环境下进行推理。

为进一步简化使用,HCP-Diffusion提供了Web UI可视化界面,实现了图像生成、模型训练等功能。用户可以通过简单配置即可快速上手 Diffusion 模型。总体来说,HCP-Diffusion框架实现了Diffusion模型代码的模块化和统一,支持多种训练与推理优化方法,提供友好的用户界面,有助于Diffusion模型的规模化应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