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Gartner:2023年全球AI芯片收入将达530亿美元 2027年达1194亿美元

2023-08-24 11:51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根据Gartner预测,2023年全球用于执行AI工作负载的半导体销售收入预计将同比增长20.9%,达到534亿美元。

2:到2027年,AI芯片收入预计将比2023年的市场规模增长一倍以上,达到1194亿美元。

3:许多行业和IT组织将部署包含AI芯片的系统,因为企业中AI工作负载的使用正在成熟。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4日 消息: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最新预测,2023年全球用于执行人工智能(AI)工作负载的半导体销售收入预计将同比增长20.9%,达到534亿美元。

GPU 芯片 (4)

Gartner表示,生成式AI的发展和各种基于AI的应用在数据中心、边缘基础设施和端点设备中的广泛使用,需要部署高性能图形处理单元(GPU)和优化的半导体设备。这正在推动AI芯片的生产和部署。

Gartner预计,AI半导体收入将在预测期内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2024年将增长25.6%,达到671亿美元。Gartner预测,到2027年,AI芯片收入预计将比2023年的市场规模增长一倍以上,达到1194亿美元。

Gartner表示,随着企业中AI工作负载使用的成熟,许多更多的行业和IT组织将部署包含AI芯片的系统。消费电子市场方面,Gartner估计,到2023年底,用于设备的AI启用的应用处理器的价值将达到12亿美元,而2022年为5.58亿美元。

Gartner认为,支持成本效益执行AI工作负载的高效和优化设计的需求,将导致自定义设计的AI芯片部署量的增加。对许多组织来说,大规模部署定制AI芯片将取代当前主要的芯片架构Discrete GPU,用于各种基于生成式AI技术的AI工作负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