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三百六十行,行行能赚钱”还呗以真实用户故事传授商业艺术空间背后的生财之道

2023-08-24 09:3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后疫情时代,新生活方式大行其道,服务消费和新消费发展较快,文娱类、生活服务类等新消费复苏和出圈速度迅猛,更多的商业空间在为艺术提供新的疆域,一种新的商业跨界艺术新模式——“艺术空间综合体”开始兴起。还呗推出的“三百六十行,行行能赚钱”系列视频栏目,就揭秘了“艺术综合体”的商业模式,在与商业艺术空间负责人近距离对话时,还呗也一同探索商业艺术空间背后的生财之道。

近十年来,中国消费市场整体呈现增长趋势,同时消费者开始出现消费分级,由过去各消费群“普涨”的态势转变为不同消费群体“个性化”和“差异化”的消费行为。以艺术“出圈”的商业中心正契合当下消费者的这种心理认同趋势,“购物”也不再是商场的唯 一表达方式,艺术介入商业空间对公众艺术普及教育有积极的作用,对商业体验式经济来说更是一次升级。“艺术+商业”成为是一种受欢迎的、趋向成熟的模式。

来自广州的商业空间负责人张先生也正是瞄准了艺术+商业的发展机遇,才与朋友选择了打造艺术空间综合体的这条创业之路。相比动辄几十万、上百万平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来说,艺术空间综合体包含的艺术形态和多元商业业态更为精致丰富,更有文化性、更有差异化、更有态度,同时契合了当下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品质化的“生活方式”消费趋势,也更容易受到当下消费主体Z世代年轻人的欢迎。

据了解,张先生团队打造的商业艺术空间是一个占地 1 万平方米的屋面艺术中心,其独特的设计理念将艺术与商业美好融合,为人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在这个多功能的空间里,不仅有各类精彩的艺术展览,还包括了独立经营的咖啡厅和画廊,使整个空间不再只是简单的场地租赁,而是一个真正能够让人身临其境的艺术空间。

在商业艺术空间的运营上,张先生及其团队摸索出了一套完整的模式。通过举办服装拍摄、TV seed拍摄、音乐会、宠物活动、画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采用门票销售、报名费等形式,实现了多元化的收益模式,让商业综合体的运营更加稳健。同时,咖啡店作为一个网红打卡的热门场所,不仅带来了收入,更为艺术空间增加了宣传度和曝光量。

为了不断拓展和丰富这个艺术空间综合体,张先生他们还创新推出了超 级合伙人项目,招募来自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入驻,并为他们提供配套的设施,让其充分利用艺术空间这个平台,发挥自己的创意,开展自己的业务。目前,张先生与团队打造的屋面艺术中心已吸引了来自元宇宙、艺术涂料到灯具等不同领域的超 级合伙人,他们将自身业务与艺术空间紧密结合,在这里找到了发挥创意的机会,实现合作共赢。

而在推广方面,张先生他们充分利用了多个自媒体渠道的优势,广泛宣传和推广艺术空间综合体的独特魅力。同时,积极利用用户生成的素材,以及在社交媒体上的网红效应,使得其打造的屋面艺术中心在社会中迅速崭露头角。

尽管目前凭借着创新的商业模式和设计理念,张先生的屋面艺术中心收获了良好的反响,成为了业内的标杆。但他们仍旧面临着诸多挑战。高达 3000 万元的投资,不仅涵盖了硬装、软装等方面,还包括了电梯等基础设施的重新设计。运营成本和成本支出的不稳定性,也为张先生艺术空间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了考验。

面对挑战与机遇,张先生表示,只要保持自身的独特性,不断地创新,提升与自身的竞争力,就能在市面上持续保持领先地位。更何况,他还有还呗作为他创业道路上最坚实的后盾,为他提供及时的贷款服务,帮他解决资金周转的问题,让他无后顾之忧的经营店铺。

对于想要入行商业艺术空间的小白,张先生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创业建议。他表示在项目筹备过程中,资金的筹集和场地的选择是首要问题。资金的投入需要与业态规划和场地要求相匹配,同时要考虑到装修和运营成本。从业态规划到资金筹集,从装修设计到合作伙伴选择,每一步都需要精心筹划,才能确保项目的长期成功。

当下,从“艺术中心”到“艺术空间综合体”……艺术商业正在经历新的蜕变,它们已经成为城市文化标签、当代艺术与生活方式的策源地和大众眼中的“网红打卡地”。而这也为像张先生这样的年轻人带来了更多的创业机遇。

还呗作为一个有温度的助贷平台,还将持续以金融之力支持每个人的梦想。无论是像张先生这样的年轻创业者,还是小微企业主,亦或是三农群体,还呗都能为其提供适度的信贷支持,助力他们生活和生意更美好,让金融活水流到实体经济最末梢。同时,还呗还将持续带来小微生意经的分享,为年轻人提供更多就业发展思路,助力他们挖掘商机。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