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Hugging Face推开源多模态AI模型IDEFICS 支持图像、文本输入

2023-08-23 17:22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 Hugging Face 推出开源多模态 AI 模型 IDEFICS,支持图像和文本输入。

2. IDEFICS 基于 DeepMind 的 Flamingo 视觉语言模型,表现与专利模型相当。

3. IDEFICS 有90亿和800亿参数版本,支持生成连贯的文本。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3日 消息:最近, Hugging Face 推出了一个名为 IDEFICS 的开源多模态 AI 模型,它可以接受图像和文本作为输入,并生成连贯的文本输出。

image.png

IDEFICS 是一个强大的视觉语言模型,拥有高达800亿的参数量,功能包括根据图像生成描述、回答相关问题以及根据多个图像生成叙述等。

IDEFICS 基于 DeepMind 开发的 Flamingo 模型,后者是一种目前最先进的视觉语言模型,但尚未对外开源。相比之下,IDEFICS 作为 Flamingo 的开源实现版本,其测试结果显示在各类图像理解任务上其表现与 Flamingo 相当。

为训练 IDEFICS,Hugging Face 利用了多种公开的数据集,还额外构建了一个包含1.4亿张图像的大规模图像-文本数据集。

image.png

IDEFICS 有两个版本,包括90亿参数的基础版和800亿参数的大模型版,可以处理不同的应用场景。

IDEFICS 的推出为研究人员和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开源视觉语言模型,相比专利系统如 GPT-3,它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同时,IDEFICS 也显示出生成式模型处理多模态输入的潜力。

未来如果能进一步提升多模态理解和生成能力,将可以大幅推动诸如机器人、自动驾驶等多模态 AI 应用的发展。

项目网址:https://huggingface.co/spaces/HuggingFaceM4/idefics_playground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