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一家人看场电影花掉400多!电影票价大涨被吐槽:暑期档票房已破190亿

2023-08-22 10: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22日消息,据猫眼专业版数据,8月22日9时30分,2023年暑期档总票房(含预售)破190亿,持续刷新中国影史暑期档最高票房纪录。

《消失的她》《孤注一掷》《封神第一部》《八角笼中》《长安三万里》分列暑期档前五,票房均超过17亿。

不断刷新纪录,其背后一大原因就是几年好电影层出不穷,从《封神第一部》气势恢弘的史诗场景,到《消失的她》海底星空的催泪情节,再到动画电影《长安三万里》再现盛唐气象,不同类型的影片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业内人士表示,大量优质影片的面市带动了观众的观影需求。

然而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争议出现,以前十几二十几就能买到的电影票再也没有了。

有网友吐槽称:七八十元买一张电影票,一家6口仅看场电影就花了400多元。”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2023年的平均票价达到42.7元。

对比历年数据,电影票价总体呈上涨态势,且自2021年进入40元区间后,连续三年票价有所上涨。

相较二三四线城市,一线城市票价明显较贵。继2022年冲上50元大关后,2023年,一线城市平均票价达到51.9元,二三四线城市近两年则涨至40元以上。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给出客观”解答,称之前是因为各平台对电影票进行补贴,才会出现十几二十元的电影票,但如今平台竞争的恶性几乎已经落幕,补贴减少,票价自然水涨船高。

一家人看场电影花掉400多!电影票价大涨被吐槽:暑期档票房已破190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