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温度直降100多度 HBM内存也要用上低温焊了:产能大增

2023-08-19 10:1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19日消息,随着AI市场的爆发,不仅CPU、GPU算力被带动了,HBM内存也成为香饽饽,还有2.5D、3D封装技术,但是它们的产能之前很受限制,除了成本高,焊接工艺复杂也是问题。

芯片焊接目前主要采用高温焊,焊料主要是SAC(Sn-Ag-Cu)锡、银、铜材质,熔点超过250℃,这个温度的焊接技术对大部分芯片来说没问题,但HBM内存使用了TSV硅通孔技术,这样的高温焊接就有可能导致变形。

为此MK Electronics公司开发了专门适合HBM内存的低温焊技术,焊球由铋(Bi)、锡(Sn)和银(Ag)制成,熔化温度低于150℃,比之前降低了100多度。

低温焊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提高了HBM等芯片的良率,因为高热导致的产品缺陷及质量也控制住了,产能也可以保障。

三星、SK海力士等公司正在扩大HBM内存的生产,这种低温焊技术很快也会得到大面积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