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快手磁力聚星最新资讯  > 正文

快手商业化助力创作者成长与变现:磁力聚星种草价值凸显、磁力万合潜能释放

2023-08-15 15:2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8 月 10 日, 2023 快手光合创作者大会在上海召开,大会以“热爱,让收获更多”为主题,重磅发布了创作者服务战略,全面赋能创作者成长与变现。会上,快手磁力聚星业务负责人孔慧从“商业助力创作者变现”的角度,分享了商业化通过磁力聚星、磁力万合、营销活动等,全方位、多元化助力创作者实现更有效地成长与变现的成绩与规划。

  快手磁力聚星业务负责人孔慧

  孔慧透露, 2023 年上半年,快手商业化在客户数量、售卖体量上实现突破,商业化活力加速释放,为创作者带来了更多变现的可能性。今年第二季度,聚星有收入的创作者数量同比增长74%,商业订单数量同比增长207%。同时, 3 月上线的全新变现产品磁力万合也已助力超过 10 万名创作者变现, 2023 年,快手将继续招募超过 30 万的创作者加入磁力万合计划。

  磁力聚星:种草价值凸显,Q2 商业订单数量翻番

  磁力聚星作为快手官方的达人生态营销平台,成为连接品牌与创作者的桥梁。孔慧透露,依托于磁力聚星平台,更多的创作者通过内容变现方式获得了收入。 2023 年第二季度,聚星有收入的创作者数量同比增长74%,商业订单数量同比增长207%,客户体量尤其是品牌行业客户增长明显——今年第二季度,食品饮料行业、服装配饰行业聚星消耗分别同比增长293%、255%,母婴宠物行业聚星消耗同比增长更是高达1525%。

  数字背后,是聚星的种草价值的不断凸显,快手作为种草赛道的新蓝海,增长空间广阔。

   2023 年,快手持续升级数据基建能力,其中磁力方舟5R人群资产模型能够呈现出品牌用户资产沉淀的全路径,为每次分散的营销赋予“加乘”效应,从而助力品牌在快手进行品效销一体化深度经营,其中R3(深度互动)人群蓄水是品效销链路上的关键一环。实践数据显示,品牌通过磁力聚星产品种草,在前链路为客户提升R3 人群储备效率,在后链路提升人群购买及复购效率。

  同时,聚星在产品能力上也围绕“种草”进行了创新,打通了用户在快手平台的行为链路,实现种草、拔草的一体化体验。例如,通过边看边搜产品,用户在观看种草视频过程中,也能够直接搜索相关产品一键直达品牌的比较优秀品牌专区,极大地缩短了用户的转化路径,带来了顺畅的消费体验。

  在快手,新锐国货美妆品牌谷雨通过常态化创作者种草、定制IP节点强 效种草、搜索品专承接高潜流量、自播+达播持续转化的种割草一体化布局,从内容、搜索、购买等多场景突破,夯实TA人群心智,实现生意快速增长。仅今年上半年,谷雨就与上百名快手创作者深入合作,覆盖头腰尾部各个层级和不同类型。下半年,谷雨计划继续加大在快手的投入力度,针对不同时间节点和产品类型,进一步强化种草心智。

   2023 年下半年,为了更好地促进创作者变现,同时向市场继续释放产品的种草价值,磁力聚星还将继续加码“小麦计划”和“品牌星推官”两大创作者激励计划。其中,“小麦计划”创作者接单量是大盘的 3 倍,人均收入是大盘的4. 7 倍,有效提升了优质创作者的变现效率。而“品牌星推官”则帮助创作者获得项目合作商单,以30+整合项目、亿级宣推资源,全面提升创作者市场影响力,携手创作者进一步挖掘聚星种草的商业增量。

  磁力万合:全新变现产品,计划招募 30 万+创作者

  今年年初,快手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释放流量大、粘性强、价值高的创作者私域价值,首 次发布了将高价值的创作者私域与优质品牌内容匹配,实现创作者、品牌、平台和用户的多方共赢的全新创作者变现产品“磁力万合”。

  在本次光合大会上,孔慧也带来了磁力万合产品的最 新进展。在产品层面,磁力万合产品覆盖的场景逐步增多,创作者可自行选择侧滑小窗、个人页作品流、个人主页皮肤等广告展示位置。变现层面,产品自 3 月上线至今,已经助力超过 10 万创作者变现,其中有30%以上的创作者是在快手平台首 次获得收入。

  据了解,不同于磁力聚星对创作者商业作品创作能力、经营能力的高要求,磁力万合产品无需创作者额外拍摄商单作品,能够让创作者更加专注于自身的内容创作。满足基础条件的创作者,可以低门槛一键开启磁力万合产品,自由选择广告位置,展示位置越多带来的收益越高。 2023 年,磁力万合计划招募超 30 万位创作者加入,也欢迎更多创作者抓住新产品红利实现变现。

  营销活动:招商项目、行业活动、营销IP创造多元场景

  为了给创作者创造更多内容曝光和商单合作机会,赋能创作者商业价值提升,快手还推出各类平台营销项目,为创作者带来更多曝光机会,进而释放商业影响力。不少营销活动整合了创作者资源,为创作者变现提供丰富场景。

  孔慧透露,今年下半年,快手将陆续推出更多的营销活动,包括节点性的各行业活动、单品牌客户的营销IP等品牌营销矩阵活动,以及平台盛典、娱乐内容、体育内容、垂类生态、创新互动等各类型的平台招商项目。

  作为快手旅行自 2021 年起孵化的营销IP,《旅行奇遇记》通过邀请不同垂类创作者深入旅行目的地,挖掘当地的文旅特色,实现旅游目的地种草,目前已在 6 座城市落地。该项目将创作者与品牌有效连接,不仅通过优质内容、创作者人气和丰富资源,助力合作品牌兰蔻实现声量爆发和产品种草,同时也为创作者带来更多的曝光和变现机会,加强了优 秀创作者与国际品牌之间的合作性绑定。今年刚刚结束的广西和泰国两站项目帮助 53 位创作者累计带来数百万收入。

  除了变现,快手商业化产品也一直陪伴着创作者的成长。作为创作者常用的投流产品,快手粉条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客单价及消耗量均实现了环比双位数的增长。同时随着内容营销场景越发精细化,粉条陆续上线快速推广、小程序订单成交、团购订单成交等能力,满足每个场景的变现诉求,为不同类型的创作者准确扩量。

  孔慧表示:“快手商业化会持续为创作者挖掘更多的变现机会,打造出好用和有效的产品工具,同时结合平台中丰富的营销活动和激励,助力创作者在平台的成长与变现。”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