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SK电讯将向美国人工智能企业Anthropic追加投资1亿美元

2023-08-14 17:30 · 稿源: TechWeb.com.cn

8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周日,韩国最大电信运营商SK电讯(SKT)表示,它将向美国人工智能企业Anthropic追加投资1亿美元,以提高其在新兴技术领域的竞争力,并进一步开发面向全球市场的各种人工智能服务。

此前,SKT旗下位于美国硅谷的风险投资公司SK Telecom Venture Capital(SKTVC)曾对Anthropic进行了投资。

Anthropic由前OpenAI研究人员创立于2021年,总部位于旧金山,该公司开发了聊天机器人Claude,并获得了谷歌和Salesforce等美国科技巨头的投资。

目前,该公司正与聊天机器人ChatGPT背后的开发商OpenAI展开竞争,其聊天机器人Claude被视为OpenAI GPT-4的主要竞争对手。

周日,SKT表示,它已与Anthropic达成了一项合作协议,为电信公司量身打造大型语言模型(LLM)。根据协议,SKT和Anthropic将共同开发支持韩语、英语、德语、日语、阿拉伯语和西班牙语等多种语言的大语言模型。

SKT和Anthropic将共同努力,将多语种大语言模型引入目前由全球电信人工智能联盟(Global Telco AI Alliance)构建的电信人工智能平台。

SKT表示,Anthropic的首席科学家兼联合创始人贾里德·卡普兰(Jared Kaplan)将领导新LLM的开发。(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