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至少80人死亡!夏威夷山火致一海滨小镇几乎消失:约百人跳海逃生

2023-08-13 09:00 · 稿源: 快科技

8月13日消息,地时间本月8日,美国夏威夷州毛伊岛燃起山火,山火来势汹汹,造成了大量房屋等建筑烧毁,同时也造成数十人遇难。

据央视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1日深夜,8月8日燃起的美国夏威夷毛伊岛大火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失踪人数还无法统计,死亡人数很可能进一步上升,或将超过发生在2018年11月,造成85人死亡的加州大火,那么它也将成为美国近百年来致死人数最多的火灾。

当地媒体报道,此次大火给毛伊岛造成了严重损失,据评估,大火造成2207座建筑受损或被毁,其中有86%是居民住宅,重建需花费约55.2亿美元资金,大火不仅给当地居民造成影响,还会给旅游业带来压力,初步估计,这场大火造成的损失在80-100亿美元之间。

夏威夷号称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户外联网公共安全预警系统,毛伊岛有80个警报器,但许多民众表示,他们没听到警报声,甚至没收到相关信息,为躲避大火和烟尘,约100人被迫跳太平洋逃生。

这场大火还让毛伊岛的著名海滨小镇拉海那几乎成为了一片废墟,其中有一座拥有200年历史的怀奥拉教堂也被大火吞噬,当地官员称,拉海纳是毛伊岛西部的经济中心,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但这个老社区已被摧毁,重建需要数年时间,由于遭到严重破坏,它将成为一个新社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