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阿里分拆后首份财报:Q1净利润343亿元 淘天收入增长12%

2023-08-11 07:3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8月10日消息,阿里巴巴公布截止2023年6月30日的2024财年一季度业绩,财报数据显示,阿里巴巴第一财季营收2341.6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14%,超市场预期的2237.5亿元;调整后净利润为449.2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48%;调整后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520.5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27%,预估为447.7亿元。

阿里巴巴美股盘前站拉升,现涨近4%。这是阿里巴巴启动自我变革后的首份财报。今年3月,阿里巴巴启动“1 6 N”组织变革。外界认为,这是阿里对于互联网产业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的一次大胆应对。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阿里多个业务实现强劲增长。其中,淘天集团收入同比增长12%,淘宝APP 6月DAU同比增长6.5%,阿里国际数字商业集团收入同比增长41%,菜鸟收入同比增长34%,本地生活收入同比增长30%;AI热潮带来算力和模型服务需求,阿里云重回增长;本地生活集团收入同比增长30%,大文娱集团收入同比增长36%。

阿里巴巴通过主动调整价值指标,电商业务表现亮眼。在国内,淘宝App 6月日均DAU达4.02亿,MAU达8.87亿,在电商类APP中均稳居第一。据高盛研报,淘宝用户活跃度达到45%,增长率同样居电商类App第一。

在海外,阿里国际数字商业集团收获强劲增长。6月季度,阿里国际数字商业集团收入同比增长41%,其中国际零售商业收入同比高速增长60%、订单同比增长约25%。

AI热潮带来算力和模型服务需求增长。本季度,云智能集团收入同比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同比增长106%

核心物流能力不断增强,菜鸟集团本季度营收231.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在与全球速卖通的合作中,菜鸟开启“全球5日达”的征程。菜鸟服务的速卖通Choice“X日达”达成率超九成,以稳定性被商家熟知和选择。

“随着我们持续推进架构重组,各项业务开始展现出新的活力,阿里巴巴也收获了一个业绩稳健的季度。”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库克抛售苹果股票:两年多来最大规模 3亿元进账

    快科技10月4日消息,苹果CEO蒂姆库克最近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他出售了价值约4100万美元的股票,这是他两年多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抛售。根据SEC文件,库克出售了51.1万股苹果股票,税后收入约为4100万美元(约3亿元人民币),但他目前仍然持有约328万股苹果股票。此外,库克年薪前段时间刚刚削减了40%降至4900万美元。作为薪酬调整的一部分,库克今年与苹

  • 上海电信投入3亿元推流量翻倍计划 华为用户直接能开通

    上海电信投入3亿元启动“流量翻倍、号卡升量”计划。在价格保持原有基础上,该计划将提升套内流量一倍。此次升级后的套餐也是赠送千兆宽带,完全满足手机、PAD、智能家居等智能终端对高速网络的需求。

  • 2023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超27.3亿元!张艺谋《坚如磐石》遥遥领先夺冠军

    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多部国产新片集中上映,带来了非常热闹的国庆档观影体验。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天零时,2023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超27.3亿元,总观影人次超过6479万,总场次超352万场。国庆档《前任4:英年早婚》和《志愿军:雄兵出击》紧随其后,档期票房分别为6.14亿元和4.96亿元,《莫斯科行动》则位列票房榜第四位。

  • 中秋国庆假期全国国内旅游8.26亿人次:旅游收入7534.3亿 你贡献了多少?

    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势头强劲,全国假日市场平稳有序。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中秋节、国庆节假期8天,国内旅游出游人数8.26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71.3%,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4.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534.3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29.5%,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1.5%。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合体”,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节后10月7日、10月8日上班,需要连上7天班。

  • 豪掷12亿元阿里影业宣布收购大麦

    今日,阿里大文娱集团旗下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购买协议,阿里影业将附条件收购经营大麦”品牌的PonyMediaHoldingsInc.的全部股权。此次交易总对价为1.67亿美元,阿里影业将于交割时按每股0.52港元之发行价向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发行25.13亿股普通股。将通过扩大大麦”品牌在活动主办及推广、场地运营及艺人经纪等现场娱乐产业价值链的上游影响力,进一步打造其线下娱乐业务的品牌知名度。

  • 海信家电2023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预增120%-131%

    10 月 11 日晚间,海信家电(SZ 000921,HK 00921)发布业绩预告。公告显示,海信家电预计 2023 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3. 57 亿元-24. 66 亿元,同比增长120%-131%;扣非净利润19. 94 亿元–21. 03 亿元,同比增长157%-171%,延续了业绩的高速增长趋势。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海信家电的经营形势持续向好,展现出“长期主义”的发展韧性与活力。业绩快速增长,上市公司发展成果广受�

  • OpenAI宣布年收入达13亿美元 每月入账1亿

    OpenAI宣布其年收入达到13亿美元,每月平均收入超过1亿美元,年同比增长超过4500%。这一巨大的增长主要归功于付费版ChatGPT的推出,用户对其会话聊天机器人的订阅取得了显著增长。这一趋势表明,AI公司需要不断创新和改进,以满足市场需求,实现持续增长。

  • 智源研究院开源中英双语大模型悟道·天鹰340亿Aquila2-34B

    智源研究院发布了最强开源中英双语大模型——悟道・天鹰340亿。这个新模型在推理、泛化等方面表现出色,在智能体、代码生成、文献检索等场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智源研究院还发布了FlagScale高效并行训练框架和FlagAttention高性能Attention算子集,进一步推动大模型研究的发展。

  • Kandinsky13.3亿参数强大模型,文本生成逼真图像

    计算机视觉和生成建模领域取得了显著进展,推动了文本到图像生成的不断发展。各种生成架构,包括基于扩散的模型,在提高生成图像的质量和多样性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研究人员强调了解决内容问题的需求,建议采取实时监管或强大的分类器来减轻不良输出。

  • 特斯拉新款Model Y上市 26.39-34.99万

    特斯拉新款ModelY车型于10月1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6.39-34.99万元。新款ModelY在造型和内饰细节等多方面进行了小规模的升级定价并未发生改变,这意味着新款车型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官网预计交付时间为2-6周。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