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国庆假期最新资讯  > 正文

200飙到1300国庆假期有酒店涨价5倍 机票价格也大涨

2023-08-10 14:4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不少人已经提前预订了旅游目的地的酒店。然而,据在线预订平台的调查显示,国庆期间,一些热门城市的酒店价格暴涨,有的经济型酒店甚至涨到了上千元。例如,上海、厦门、大理、丽江等城市的部分酒店,平时只需200多元的房型,国庆期间竟然要1300多元。

民宿 酒店 室内设计 (11)

不仅是酒店价格飙升,机票价格也随着需求增加而上涨。许多网友抱怨近期的机票价格太贵,国庆假期的机票更是让人咋舌。

据去哪儿网的大数据分析,今年国庆假期酒店预订量最高的城市TOP10为北京、杭州、长沙、成都、上海、西安、重庆、深圳、南京和武汉。这些城市也是暑期出游的热门选择,包括武汉、西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等地。旅游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国庆假期,北京、上海、南京、苏州、三亚、厦门、昆明、丽江、大理等城市仍将是旅游热点。

今年国庆假期和中秋节连休,共有8天假期。假期从9月29日开始至10月6日结束。记者在飞猪APP上查询发现,以9月29日出发10月5日回程的上海往返大阪的经济舱机票为例,如果不转机,目前最便宜的春秋航空往返需要8600多元,并且没有托运行李额度,如果加上20公斤的托运行李,则价格将超过9000元。

相比之下,8月和9月份的机票价格就便宜得多,同样是上海往返大阪的机票价格,经济舱最低只需3000元左右。

业内人士提醒说,国庆假期或者旅游旺季时,热门目的地的酒店价格上涨是正常现象,消费者可以选择错峰出行来避免高价,如果发现有酒店涨价过度的情况,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或者旅游部门进行投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